​​装死是猫咪的本能,很多大型猛兽都厌食死物,因此野生猫咪遭遇到难以对付的强敌时。往往会突然倒地,四肢朝上或斜侧地躺着,眼睛紧闭,嘴巴微张,假装死去,以逃避敌人的捅杀。聪明的猫咪用这个方式屡次蒙混过关,从而得以保命。

家养猫咪不需要用这种”伎俩”来度过胆战心惊的死亡之旅,相反地,它生活安逸,像是被泡在蜜罐里的孩子。在主人的加倍宠爱下,不仅淡忘了”前世“的野生经历,更使精彩的“装死“技能变得迟钝不堪,为了唤醒猫咪与生俱来的”才能”,主人应担负起为猫咪做系统训练的义务这不仅仅能够提高它身体,四肢和尾巴的协调能力,更可以使它获得生动的表现力,为家庭生活带来无限乐趣。

【训练方法】

(1)发出洪亮的指令,此时猫咪多会被震慑,呆呆地定睛看过来趁这个机会主人要立即用一只手将猫眯强制性地推倒,并轻轻按压在它的身体上,另一只手则覆盖在它的眼部直到猫咪在短暂反抗之后安静下来。保持这个动作大约1分钟。

猫装死猫装死

(2)双手抬起,让猫咪自行站起来,给予一些零食奖励。再次发出指令,重复上述动作但时间应稍稍延长到2分钟,如果猫咪反感地喵喵大叫,可以允许它抱着心爱的毛线球躺下来,同时用按压猫咪身体的那只手轻轻抚摸它的毛发,直到它不再抗拒。

(3)尝试着在按倒猫眯后就抬起手,让猫咪自觉保持“装死“的动作。只在它蹿起的时候进行强制。反复进行这个过程,并逐渐延长每次猫眯’装死的时间。久而久之,猫咪听到主人的指令时就能习惯性地倒下闭眼,看起来就像死了一样。

需要注意的是,在训练过程中动作一定要轻,时刻留意手部动作是否过重,以免造成猫咪呼吸困难:另外,不应苛求猫咪长时间地”装死”。如果它能保持这个动作长达10秒钟就应该立即给予奖励,这样才会让它觉得这个训练快乐而有趣,从而获得更多的动力和信心;

此外,在正式训练之前,主人最好选择一个短暂而犀利的自然声来取代人类的”装死”指令,例如枪声,雷声等,这样做的目的是使猫咪更快地进入“自然界”的状态,在身临其境中理解指令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