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里遇到特殊情况决定请个阿姨来帮忙,阿姨工作时间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半,带双休,这是一个大嗓门的阿姨,说话声音特别大还夹杂着我听不懂的当地方言,遇到我听不懂的时候只能呵呵一笑而过。

在约定好的工资范围内是不包括早餐的 ,因为早上我要吃药所以一定要吃一点东西,阿姨来的第一天我带她楼下吃了早餐,这似乎开了一个不高明头,以后每天早上就等着我带她吃早餐,有时候还说人家早餐店的东西不好吃,真是无语了。

今天早上我和阿姨说下雨了,你在家吃点糕点,不要出去了,结果阿姨说,糕点谁吃的进去(菜市旁边有个卖包子的,让我去给她买几个菜包子),当时我就蒙圈了,唉!我这是哪里不对呀?刚好要出去办事,我也就顺便买了包子回来,结果阿姨很自觉的喝着我的西班牙薄荷茶吃我买的小笼包,看着(鬼吹灯)的小说,我一边削黄瓜皮一边想这是哪里不对呀?

有时候我也很耐心的教阿姨学会换位思考,也教她说话做事学会考虑不要张口就来,也教她一些以前她没接触过的对她有用的知识,可是还是学不会,每天来到家就开始抱怨,亲爱的阿姨我也挺烦的,我特别喜欢看到喜气的事,听到温暖的话,因为我也是努力给周围的人温暖鼓励,尽管我自己也是需要温暖的那个人。

总结了一下管理出问题了 开头没开好 ,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更改了,说白了都是宠出来的,但是一个人在任何时间,地点,场合,都应该给自己定位,不然怎么工作,怎么生活呀?亲爱的阿姨您是长辈我可以不说什么,我也可以宠你,以后您出了这个家门,没有人宠您的时候,不要说钱难挣,脸难看,路难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