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这渐渐入秋的天气里,早晚都是凉凉的感觉,睡觉的时候也感觉被窝里都是温暖的气息,每天早上起床都忍不住想多睡一会。而我们的猫咪也是一样,它们也是非常怕冷的,冬天也不喜欢到处溜达,更不爱出门,喜欢窝在家里各个角落里。细心的铲屎官会发现,天气渐凉的时候,家里的喵星人总会偷偷地钻进你的被窝,跟你一起睡觉,很多铲屎官也都是接受的,很愿意和自家猫咪一起睡觉,但是同样也有少数的人会嫌弃,觉得和猫咪同睡不好,那么猫咪到底该不该和人睡觉呢?

其实猫咪是宠物中可以说最干净的一种了,它们甚至可以说有洁癖。猫咪有一个习惯,就是特别喜欢用舌头舔自己身上的毛,其实这是猫咪的一种自洁行为,随时保持身上都是干干净净的。所以铲屎官们也根本不用担心灰尘之类的细菌,它有时候真的比人类还干净。

但即便如此很多人也依然会担心猫咪身上有一种弓形虫的东西,所以常常会驱赶猫咪不让它上你的床,甚至远离你的卧室。其实这个就看个人选择了,不过如果是孕妇的话,建议就最好不要养猫咪哦,更加不要同睡了,以防万一。因为猫咪身上携带的弓形虫对孕妇是有一定影响的,不过人类感染弓形虫的几率也是很低,传播方式也是通过粪便传播。不过小编还是那句话,以防万一,孕妇最好不要和猫咪同睡哦。

第二个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你的猫咪是刚刚带回家的小猫咪,建议第一次带回家的时候就养成这个习惯,不要带上你睡觉的床哦!如果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等它长大了这时候你如果突然不让它上床了,它会觉得莫名其妙,甚至会发脾气呢!那时候遭殃的可不就是你家的花花草草了。

如果你真的特别想和你家猫咪同睡的话,注意以下几点就好了:

1、 即使猫咪会常常给自己舔毛保持干净,但是难免还是会有细菌在身上,要记得多给猫咪洗澡,如果是长期圈养在家中,其实一个月洗一次就够了,视情况而定,常常抱出去玩的话可以一个月洗两次,但不要过于勤了哦,猫咪都是不喜欢洗澡澡的。反而洗勤了还会感染皮肤病,影响自身免疫力。

2、 要记得定期给猫咪梳理毛发,猫咪也和狗狗一样也是容易脱毛的动物,特别是一些长毛的猫咪,如果你不经常给猫咪梳毛的话,等你醒来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床上全是猫咪的毛发到处都是。

3、 你家的床一定要大,很多猫咪都特别粘人,喜欢贴着人的身体睡觉,相信很多铲屎官都有这样的感受,这时候如果你不调整下你的睡姿,或者床不够大,你一个翻身很容易就压到猫咪,铲屎官睡觉把猫咪压死的事件可是常常都有的哦。

我也曾经养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小白猫,身体肥肥的很多人以为它不会怕冷,毕竟长一身的肉肉,但是一到冬天它都特别喜欢窝在沙发的缝隙里,冬天也会趁我睡着偷偷钻进我的被窝,贴着我睡觉,第二天我还没起床它又爬起来到处溜达。

你家的猫咪会和你一起睡觉吗?你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铲屎官们在评论区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