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都是能量来源,碳水和蛋白质都是4大卡/克,而脂肪是9大卡/克。而和碳水相比,蛋白质可以促进身体饱感相关的多种激素释放,饱腹感更强。

蛋白质的食物热效应高达30%,也就是说,每吃进100大卡的蛋白质食物,你会额外多消耗30大卡。

相比之下,碳水的食物热效应是5%-10%,脂肪是0%-3%。如果每100大卡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被蛋白质取代,你可能会多燃烧大约25大卡。

而且蛋白质供应有利于肌肉的合成,而肌肉充实之后基础代谢率提高,还有利于帮助多余的脂肪代谢掉。要减脂的话,秋天还是要多吃点肉(蛋白质)!

减肥期间,蛋白质的摄入推荐占一天能量摄入的18%~30%,也就是说,如果你要吃1500大卡,那么最好吃67.5~112.5g纯蛋白质。

不过天然食物中的蛋白质很少会独自美丽,常常和脂肪勾肩搭背,坚果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如果你还喜欢吃炸鸡,那吃进去的油比蛋白质多多了。

肉是膳食蛋白的主要来源。虽然红肉和白肉battle了很长时间,但每种肉都有自己的优势,比如鸡肉的脂肪含量低;牛肉富含肌酸,对于增肌有益;猪肉维生素B1含量丰富…所以九觉得实在没必要争个肉中之王,轮流吃就可以了~

推荐食用:每天最好同时吃海产品和普通肉食。

每天吃鱼虾等海产品的量应为50~100克

玲珑灸减肥这样吃都能瘦?关注公众号“玲珑灸小知识”,了解更多玲珑灸减肥技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