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雅妈去探望了刚生完孩子的闺蜜,临走时她悄悄告诉我: 我把胎盘留下来放冰箱了,婆婆让我给大姑父。

说实话,听到吃胎盘的事儿,我已经没有太多的惊讶。

之前小雅妈生孩子前,早早地就业有个亲戚来问也想讨了去吃,说是身子弱想补补身子。当时我一想到,曾经就是靠着胎盘才把我和宝宝紧紧地联系起来的,就这样被人吃了?好别扭!不送。

十月怀胎,跟着宝宝一起降临的,还有与他朝夕相处的胎盘。

这是怎么处理胎盘就成了妈妈们所纠结的问题。

之前在微博小雅妈看见一个博主说了一个关于胎盘的事儿:大体意思就是之前病房一个怀二胎的孕妇说自己老大的胎盘自从生了后一直在自家冰箱里,本来打算吃了,却下不了口,最后连冰箱带胎盘一起扔了。

后来那一批的产妇都没留下胎盘,全给了医院。

但还有很多人在下面留言说胎盘是大补之物,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觉得胎盘大补呢?

胎盘是胎儿的生命维持系统,它为胎儿提供营养和氧气,同时带走代谢废物。胎盘同时也是一个分泌器官,它会合成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胎盘生乳素、雌激素和孕激素等多种激素,同时富含干扰素、免疫球蛋白和各种生长因子。

看起来,胎盘的化学组成确实相当丰富。但是,这可不意味着吃了它就会有保健的奇效。

一些人会选择生吃胎盘,或者只进行冻干处理,但胎盘中其实也会携带细菌 ,当母体被感染时,麻疹、乙肝、艾滋病、梅毒等病原体也可进入胎盘,它们都会带来安全隐患。

现在对于胎盘更好的处理方式就是:在孕期就咨询胎盘存储,就可以在分娩后将胎盘存储起来。

存储胎盘,其实存的是胎盘中的干细胞。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都会选择将胎盘交给专业的胎盘保存机构,从中提取出有价值的胎盘干细胞,并长期保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如果大家有存储胎盘的想法,早早地在孕期与博雅的工作人员沟通,我们会做好万全的准备,等生了之后想存就来不及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