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觉得抖音上的群姐跟我妈有点像,每次看她用粗糙的特效引出一大堆食物我就想起来我妈。

长的也有点像,性格也很像。

我妈小学文凭,没上过多久的学,其实也没受过多好的教育,可是她真的三观很正,做人很善良,是我最好的老师。

她喜欢用最平凡的原材料捣鼓奇奇怪怪的好吃的,我想吃什么她就去学,虽然每次都学的四不像。

我说想吃韩式炒年糕,她看完教程自信满满的去厨房,最后端了一碗青辣椒炒的年糕,还硬要说都差不多。

我说想吃披萨,她拿着擀面杖推出来一个大厚饼子,按上一些火腿肠玉米粒,撒上调味品,用平底锅摊出一个又一个谷式披萨。

兴冲冲地告诉我她做了刺猬馒头,我看了照片笑她做的是拖鞋馒头。

我至今都记得她做的一团绿油油的窝窝,长得不好看却意外的好吃;炸的小酥肉热乎乎地往嘴里一塞满口留香,每年过年都要给亲戚炸一大堆;手擀面汤汁浓稠,白面红柿青菜,连面带汤能吃两大碗。

她孝敬长辈,姥姥身体不好,一年住七八次院。如果她上白班,她就下班了去陪姥姥,七八点才回家;如果她上晚班,一两点下班回家睡到七八点又起床开始给我姥姥捣鼓吃的,中午送完饭直接带着饭盒去上班。

姥爷去世之前,她也一趟一趟地跑,因为没能见到他的最后一面一直埋怨自己,别人劝她别哭的时候我只是扶好她,给她擦泪,因为我知道如果此时是我我也一定做不到不哭。

她热爱生活,从小到大她都不能称之为一个幸运的人,因为和舅舅年纪相仿所以被迫中断读书让舅舅上学,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帮家里干农活做饭,差点走丢过,不小心碰到马蜂窝被追着蛰过,家里拆迁最后却唯独没有她的份,老公和女儿脾气都不是很好,可是她从来不抱怨,每天都乐呵呵的,从来没在我面前流露过对生活的不满。

她爱我,自己舍不得买的衣服给我买却很大方,出去逛街还一直惦记着我要给我买点什么,我想吃的东西她知道了就会学着去做,我想要的东西不好意思开口她就厚着脸皮去问我大姨要,因为性格原因我们不视频不打电话所以她总是慢慢的打字问我各种事情,每到假期就会在群里问我什么时候回家能不能晚一点走。

她真的太普通了,脸黄黄的也不保养,身材也走样了,总喜欢买带闪闪的大花朵的裙子,喜欢看百姓调解和家庭伦理剧,在家里大声放抖音快手,睡觉打呼还不承认,一个猜成语能玩几个月,为了拼多多那几个免费的水果能天天完成各种任务领奖。

过马路也会闯红灯,去超市也会偷偷拽塑料袋,打电话总是很大声,中年人有的缺点她也会有,有时候我会制止她,有时候不会,我总是想,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错误,提高素质的事我来就好了。

其实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小欢喜播的时候很多人说看到了自己,可是我真的没看到我自己,我觉得我妈比里边任何一个妈都好,我过的比里边的孩子都幸福。

我觉得我之所以每天都乐乐呵呵的,对自己有迷之自信,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我妈的影响,我也逐渐承认自己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平凡真的很好,就平平淡淡的过一生并且能让我爸我妈过的好一点是我最大的愿望。

一直想写我妈,却一直难以落笔,能写的地方实在太多,这篇短文连我妈的千分之一好都没写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