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源:wuhu动画人空间(ID:wuhu1768)

作者:wuhu动画人空间

       《灵能百分百》于2012年4月开始在小学馆web漫画网《里Sunday》(裏サンデー)上连载,于2017年12月完结。

       故事讲述的是拥有超能力的普通男子高中生影山茂夫,人称“龙套”,身边的欢乐日常故事(?)。

       《灵能百分百》的导演立川让在访谈曾说,在看到动画化的企划后他“去看了原作漫画6卷,感觉有点烦恼……”,其实在《灵能百分百》刚刚决定动画化时,ONE老师也十分担心他的画风就这样被动画化播出,而实际动画化后的《灵能百分百》在修饰了原作的许多细节的同时还保留了原作独特的风格,ONE老师本人还表示:“动画化后的龙套变成了一个有型的帅哥了呢!

       相比《一拳超人》的最强琦玉,《灵能百分百》里茂夫的设定稍微“正常”一点。平凡又对青春抱有憧憬的中二少年影山茂夫(绰号“龙套)拥有惊人的超能力。

       当灵能力值达到100%时,他的对手必将遭遇有生以来最可怕的回忆。

       由于龙套天生具备超强超能力,小时候的一次意外的超能力失控伤到了弟弟,故而他产生了“不想身边的伙伴受到伤害”的想法,在这种想法驱导下走向了沉重压抑的人生方向,而这种压抑也使得他慢慢地封闭了内心。

       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开设“除灵公司”的灵幻师傅,并在这位唯利是图,狡诈多端的商人利用下,将自身存有的超能力用到了除恶惩奸的事情中去。

       在第一季中我们已然领略到龙套“遇神杀神”的强大威力——仅凭一个手指头就能够将强大的恶灵除却,仅仅一个念头就能够将整栋教学楼给粉碎殆尽。

       在第二季的动画里,龙套的能力展现就更是得到了质的飞跃。

       闻到了吗?这是经费燃烧的味道。

       第二季剧情的主线也集中在“龙套的成长”之上。不同于其他很多相似主题少年漫画对成长片面化标签化的解读,龙套面对生活毫无目的的迷茫无措,在小美面前的无力自卑,都有能引发共鸣的真实感。

       第二季第一集是第一个大转折,龙套说出“我决定尊重自己的想法,所以要把重要的东西捡起来。”标志着他第一次尝试发出自己的声音,尊重并且表达自己的想法。

       而第七集结尾再度相遇的龙套和灵幻,彼此之间并无交杂过多的言语,但也正正因为这只言片语的对话,让我们感受到了朋友之间该当存有的最为浪漫的情谊——信任!

       这部分的处理也让这部番剧成为一部主角切切实实在成长的动漫,不是能力的增长血脉的觉醒,而是作为一个青少年在心理层面逐渐成熟,建立自己的三观,并学会对世界表达自己的想法。对于一部少年漫来说,这部番有着非同一般而恰到好处的深度。

       总之《灵能百分百》是平凡的少年Hero的青春历程,而且在主人公的塑造中也加入了小人物的身上才有的闪光点,也许这就是它吸引人的原因吧。

惊喜彩蛋!

《灵能百分百》幕后珍藏手稿来了!


       虽然 《灵能百分百》早在2017年就已经完结,在今年第二季每一话播出时,ONE老师都会在推特上更新一张很可爱的贺图,也许老师本人也像他笔下的角色一样,是一个十分真诚的人。

图via ONE老师推特@ONE_rakugaki

       最后,如果说要用一句话来概括ONE老师,那想必就是:

一位兴趣使然的漫画家。

来源:wuhu动画人空间(ID:wuhu1768)

为中国动画崛起而努力的动画媒体。

– EN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