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发现猫是液体的
就连睡姿也是千奇百怪但是你知道吗猫咪不同的睡姿也是有不同的含义哦!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猫咪的睡姿吧。

一般来说,猫咪的睡姿主要与两大因素相关,分别是温度和放松度,温度越舒适,周围环境越安全,猫咪就越放松,睡姿也就越舒展。
现在动物学家研究表明,猫咪睡觉的姿势代表很多含义,正确的了解其中意思,可以让人和猫咪相处的更为融洽。

​ 趴着睡 

信任程度:

这是猫咪最基本的一种睡姿了,仔细观察它的耳朵仍然在侦测周围的状况,肚子也处于全封闭状态, 说明猫咪的心里是有一些防备的。
可以保证猫咪在遇到危险或者发生意外是立刻起身逃走,所以如果你家喵是这样的睡姿以后要多多抱抱TA们哦!

如果饲养一只猫咪时间已经非常久了,还发现自家喵主子经常趴在一个地方睡觉,那你可就要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是不是没有给猫咪足够的安全感,所以才导致喵睡觉时都一直保持着警惕。

​睡成喵卷 

信任程度:★★
猫咪缩成一个球,代表猫咪有点冷或者是轻微缺乏安全感。
这样的睡姿见得最多的时候大概就是冬天了吧,这是猫咪御寒保暖的睡姿,同时也是猫咪内心有所警戒的睡姿,这种睡姿能够把它们腹部给完全遮挡起来,以此来防止被偷袭,这也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观察环境,有没有温度低,或者所在的环境是不是有其他情况发生。对猫咪好一点,还可以升级信任呢!

躲在狭窄的空间里

信任程度:★★

这还要追溯到猫还在野外生活的时候。在野外,猫为了保证自己睡觉时的安全,通常会选择岩洞、树洞或者是树上睡觉,久而久之就对小空间带来的安全感有了依赖。
因此,与其说猫咪喜欢“盒子”,不如说是眷恋那份来自“小盒子”的安心、舒适和放松。

​香箱座 

信任程度:★★★
香箱座就是猫咪坐着的时候将前脚缩到身体下方。将前脚缩到身体下面也就意味着一旦有什么突发情况发生的话,猫咪不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逃跑的动作,因此香箱座的猫咪可以说明它此时的状态是非常放松的。从气温上来说的话,这种睡姿一般是较为寒冷的天气比较多见。

慵懒侧躺

信任程度:★★★
如果喵主子不在趴着和蜷缩着睡觉了,说明猫咪已经开始对你的信任度升级啦!终于敢把自己的身体舒展开啦,猫咪慵懒的侧躺着将自己的四肢都露出来,你可以去摸它,它不会感到害怕啦!

​四脚朝天

信任程度:★★★★

看到喵主子这个睡姿,铲屎官们应该笑喷了吧!虽然睡姿很搞笑但是这也说明猫咪对你的信任度啊,已经完全不在意在你面前的样子了,怎么舒服怎么来,是非常放松的状态的,在天气有些炎热的时候会比较常见。连最害羞的小肚肚都露出来给你看了,还想要怎么样,铲屎官应该怎么做心里没点数吗?

我不管,这床都是本喵的,我要睡成一条闪电我不管,这床都是本喵的,我要睡成一条闪电

用爪子遮住眼睛

信任程度:★★★★★
这种睡姿的猫咪相信小伙伴们应该都有见过吧。这样的睡姿一般在不冷不热的天气里可以见到,对于猫咪来说,原本就是喜欢待在较为黑暗的地方,这样的姿势表示它觉得光线有些刺眼了,但是还是不想换地方睡,说明猫咪即便是忍耐着光线给它带来的不适也想要继续在你的身边安睡的心情,有没有感觉很暖心呢?
但是如果一直处于晃眼状态下的话,猫咪也会比较容易产生压力情绪,所以可以的话,尽量帮它们把灯光调暗一些或者是用毯子给它们盖上遮挡一下光线。

​做梦抽筋

信任程度:★★★★★
如果看到你家喵主子在睡觉时哆嗦了不要担心,那只是它们睡着了在做梦,不是因为害怕。这说明猫咪在你面前已经无所顾忌,连抽筋做梦都不避开你,足以说明喵星人对你有足够的信任!

梦里在偷吃东西梦里在偷吃东西

用屁股对着你

信任程度:★★★★★
铲屎官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呢?家里的主子喜欢拿屁股对着你,每次睡得好好的突然就转过身去用屁屁对着你的脑袋。
是不是觉得猫咪很过分?
其实这是它们信赖你的证明,猫咪对于从它前面袭击的敌人能够迅速做出对应之策,或迎战或逃跑,但是从背后袭击的敌人它们就很难确保自身的安全了。
所以猫咪能够拿它们毫无防备的后背或是屁屁对着你,足以说明它对你的信任了。

猫咪的睡姿很奇怪,用千奇百怪来形容都毫不夸张。有时候看到猫咪那扭曲的睡姿,都害怕它会扭了脖子扭了腰。
不过毕竟猫咪和人的骨骼结构不一样,所以人家可以用那么清奇的姿势睡觉,我们则不行。如果我们模仿猫咪睡觉,估计这一把老骨头都能睡散架子了

介绍了那么多关于猫咪睡姿的知识,想必大家也对温度和放松度对猫咪睡姿的影响有了相应的认识。

#你家喵主子最喜欢什么睡姿?#

动物是能够体会人类的感情的,如果发现猫咪信任度不够,以后就对它们好一点吧!总有一天它们会对你敞开胸怀!

小安提醒一句:主子安寝,请勿打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