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又来宝龙一城“挖宝”啦,如果说前些日子就介绍的酒吧是位于蔚蓝的海底,那么今日的这家海鲜则捕捞了从海滩到海里的各种海鲜。海鲜用“蒸”的,最大程度地保存了菜肴中的营养成分不受破坏,香气和汁液锁在肉里,怪不得最新鲜的海鲜大部分都是拿来蒸的。

宝龙一城的这家【臻府·蒸汽海鲜】,是臻府四家门店里最梦幻的。天蓝色的元素让人觉得神清气爽,在金色灯光的映射下,显得梦幻又浪漫。明亮高挑的层高则让人觉得很舒适。

喷泉池里的海鲜则是店里绝对的招牌:帝王蟹、波士顿龙虾、石斑鱼、贵妃蚌、多宝鱼、北极贝……这里的海鲜价格随市价而变,不变的是生猛海鲜的鲜活。试想前一秒还活蹦乱跳的海鲜,下一秒就被蒸熟,真是残mei忍wei呀!

亲,我想吃这只帝王蟹!

不,你不想~

此外,冰鲜的海鲜虽然没有鲜活的那么诱人,但性价比却很高,还有一整柜子“摆好造型”的小菜、主食任君按需挑选,有实物有真相。

入座,嵌入式蒸锅在桌子中间,好像在涮火锅,店家这套蒸的设备不明觉厉。

细想则很科学和不浪费,蒸锅下是一个自带水箱可产生蒸汽的锅,主要是用来煮海鲜粥的,同时不用担心粥煮干。上部分则是带孔隙的蒸盘,总有些冷凝后滴落的海鲜精华,就这样一滴不浪费的掉在海鲜粥里,综合了几种海鲜“汁液”的海鲜粥,想想就很厉害。

随着小姐姐将泡发的珍珠米倒入锅中,是时候开始选择喜欢的蘸酱啦,有大部分吃火锅时必备的如芝麻酱、辣椒油、油辣椒、蒜末、小米辣等,这里激推一款【秘制泰式酱】,近似于泰式生腌酱汁的口味,因为是用来作沾料的所以更加浓稠,吃起来酸甜带微辣,还有泰式酱的混合香料香。

餐前一盘刺身走起,先生后熟,符合健康饮食规律。

三文鱼竟然比日料店的还新鲜和嫩滑,吃出了高级感。

【小白贝】有着浓郁海洋的滋味,就是汤汁里盐度挺高的,每颗都在蒸汽的威逼下放弃了最后的挣扎,爆开,露出淡黄色鲜甜的贝肉。蒸汽温度很高,开锅时真要注意,同时锅旁的计时器很精准的记着蒸制时间,时间一到就滴滴作响,每次响起都有服务员来帮忙取出菜品和加入下一波的海鲜。

【明虾】当季的海鲜,最是鲜甜无需赘述。

隔着透明锅罩能看见明虾一点点变红,桌旁的计时器能告诉你最佳食用时间,稍安勿躁。

【北极贝】和【贵妃蚌】,特别的鲜,脆弹的贝肉无需太多咀嚼就能化在嘴里,那脆度不亚于初春嫩笋的笋尖,口感一级棒~

还有这灵动的【黄翅鱼】,bulingbuling的眼神,闪烁银色光泽的鱼皮,就知很新鲜,吃的时候,胶着的鱼皮仿佛沾上了一层浓稠的麦芽糖一样扒着筷子不肯掉下来,我太难了!

特色的【莲藕珍珠丸】外裹着软糯的饭粒,里面则是用猪肉和莲藕一起搅打的松散肉馅,松散使得蒸汽进出的快自然熟的也快,不用担心需要蒸太久。

绵软的肉球无论老人还是小孩都很好入口。

一盘蒸蔬菜的调节后,又是一笼屉的【小笼包】

一口一个的小笼包,扎实的内馅已经没有什么空间留给汤汁了,不是带汤汁的那种。

再说,油腻的汤汁落在锅里的海鲜粥可就没那么鲜了。

最后,揭开蒸盘,往锅里撒入虾皮、香菜、葱末(可选择不加),这一锅融合了各种海鲜香味的海鲜粥刚好熬制完成。

完全不粘锅,全程蒸汽蒸煮的海鲜粥,有潮汕明火白粥的那种米汤稠而米粒不散的形态。暖暖的,很是养胃。

细想此餐,除了蘸料里芝麻酱含油脂和猪肉馅里的油脂外,这顿油脂摄入量真的好少,如果不沾蘸料,真是一顿高蛋白少油少盐的健身餐啊!蒸汽海鲜,“蒸的”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