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是全球第一大健康杀手,到目前为止,定期运动是促进心脏健康的关键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但对于那些特别希望降低患心脏病风险的人来说,这样的一个锻炼组合,可以事半功倍。

根据最新的研究成果,瑜伽和有氧运动的组合,在预防心脏病方面特别有效,可以减少一半的心脏病风险。研究小组将750名心脏病患者分配到三种不同的运动方式小组中:有氧运动、瑜伽、或有氧运动和瑜伽。这三个小组的所有成员都分别参加了为期三个月与为期六个月的锻炼课程。

在试验期结束时,有氧运动小组和练习瑜伽的人,血压,体重指数和胆固醇降低的程度都类似。然而,研究人员惊喜地发现,把这两项训练结合在一起的小组得到了双倍改善。

这不是第一次发现瑜伽的益处。之前的研究早已发现,每日一次瑜伽可以提高你的智力,防止背部疼痛,甚至可以击败你在某个阴雨连绵的下午那种沮丧感。

而有氧运动的好处也不言而喻。几乎所有医生都会建议你至少每天运动30分钟,比如步行。

能够坚持每天步行30分钟的女性,可以让心跳加快、心脏每次跳动时的泵血量增加,还能使血流加速,这对于心脏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可以增强心肌与血管的韧性与强度,改善冠状动脉的血液循环,因而能减少心肌梗塞与心脏衰竭的风险。

而且,坚持有氧运动还可以让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30%至40%,而每周四小时的步行,可以将胰腺癌风险降低一半。

现在研究人员发现,把这两种训练结合起来,而不是单单选择一种,效果会更好。瑜伽和有氧运动相结合,可以减少心理上的、生理上的和血管中的压力,并可以使得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和发病率下降。

因此,如果你是心脏病患者,或者是心脏病高危人群,不妨学习瑜伽,并让它和散步等有氧运动一样,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习惯,你会从中受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