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不少年,也从事健身行业不少年了。我见过非常多努力到爆炸的小伙伴,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身影逐渐成为了过去式。然而很多看似并不疯狂的小伙伴,不知不觉已经健身三五年。

    这个问题困扰我挺久,但这两天突然想通了这个问题,我想和大家做个分享。如果你刚接触健身时间不长,或者在犹豫是否要开始健身,不妨仔细看看,我保证对你会有帮助

    大家往往因为一个诉求而开始接触健身,比如胖了想减肥、驼背了想矫正、瘦弱了想强壮等等。对这个诉求的欲望越强烈,就会让我们更加努力去做这件事,理论上来说这样更容易成功没错。

    但是,这个欲望达到变态强烈以后,就会衍生出执念。它会让你每经受一点挫折都痛苦万分,每次看到现实和理想的差距都很难过,都迫切的想要再快点、再快点….然后周而复始的痛苦,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大家都懂,就不多做解释了。

    巨大执念甚至会让人疯狂,随着爆发性的努力没有达到期望,可能就会想到抽脂、整容、速效减肥药等极端手段,最后不但离目标更远,而且严重损害健康。这类损害往往是伴随终身,且不可逆的

    那么坚持是什么呢?首先我们一样会有目标,然后努力。不同的是,聪明的人往往事先查阅资料,他们知道达到什么样的目标需要付出什么样的努力。然后酌情做出选择,理性的靠近自己的目标,而不是每天百度“怎么10天瘦8斤不反弹”。

    据我们统计,健身时间超过两年以后,健身目标早已和当初不同。健身变成了生活,变成了圈子,变成了健康。已经习惯被大家羡慕身材与健康的我们,根本舍不得放弃这些。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执念让人天真的认为一定会存在投机取巧的方法,然后每天都去探索。所以这也是个商机,做减肥骗子生意的人全部都利用这一点,百试不爽。即使骗术漏洞百出,一样有人会信。

    踏实下来,放弃作弊的念头,每个智商正常的人都能找到正确的方法。如果喜欢探索和学习,你可以多查阅资料,然后实践,在挫折中成长为大神。如果想高效,也可以找到靠谱的教练。方法正确了,什么事都会事半功倍。

    最后安利一下南京伯恩健身工作室,欢迎来找我们交流和锻炼!(文中的统计,也由我们工作室调研提供哟~感谢各位会员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