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蔡澜港式点心专门店

      隔了这么久才发微博,这家广州热门榜NO.1,已经降至天河城周边第二名了其实。我们点了推荐的几个,也上了传统的一些,推荐的几个创新的点心,例如山楂叉烧包,入口有点新鲜感,但也没有让我们很兴奋。临走送的山楂汁,嗯,没感觉。其他几样,正常茶楼水平,至于凤爪,可能是我吃过最难吃的了,有一种卤猪脚没入味的感觉。倒是平时去茶楼不太爱吃的牛肉球,加了估计是小青桔汁,搭配西洋菜,觉得还可以。

      没有工夫茶,没有店员讲粤语,进门齐刷刷大喊“欢迎光临蔡澜点心”…好像一排托尼老师那样,下一句就是问你要先洗头还是找谁剪。总结,没怎么吃过的朋友,应该也不会觉得难吃吧,但我文笔不好,实在吃不出传说中那么惊艳。

2⃣️孖记士多

      老网红店回归,一搜会发现差评中评多过好评,但每天还是有一堆人挤在门口排队,所以我还是想去自己试试。点了两人套餐,全是推荐菜。酱爆青口和生肠,份量挺足,也挺咸的说实话。小瓜蛋,也是咸,因为菜品整体都偏咸,其中的咸鸭蛋黄就显得腻了。椒盐濑尿虾,吃的那天没卖有膏的,一盘上来,底下的都很小只,有两只连肉都挑不出来。炒牛河,朋友说“有锅气”,我是觉得油得很街边,但又没有街边的香。后来跟店家要了碟辣椒,反而觉得辣椒更好吃??

      整体吃下来,真的给不了好评,之前跟朋友讨论过,可能不是老店的味道变了,只是现在好吃的东西太多,每个人都变得很嘴刁,传统的做法没有改良,最后只能存在一代人的记忆里了吧。

3⃣️敏华冰厅

      本来要去吃太兴的(前两天吃了,毫无好感,怪不得人少),看到对面敏华排长龙,又有刚出炉的菠萝包一盘盘端出来经过队伍…硬是排了两个钟改吃这家,所谓“潮州人好热(闹)”。可能延承了香港茶餐厅的规矩,又或是制造人气的方法,不设叫号,只能门口按序排队。

      一家冰室好不好吃,当然是要看几样经典的出品。“第一届香港菠萝包大赛冠军”,听起来好遥远,所以之后都没再获奖了是吗…跟朋友仔几个出来觅食,一般都是少取多点,这个菠萝油的牛油位置有点尴尬,分享时切得很狼狈,好在味道不差。顺带跟大家推荐“吴係茶餐厅”,他家的菠萝油上来就是四等分,每一角优雅又均匀,即上即食,冰火两重天!

      随后的西多士,牛油切得挺大块,花生酱偏少,倒不会甜腻到齁。港奶,正常。菜蜜,正常。意面,普通。杂扒,普通。略略略~下次还要再排两个钟,我选择花一个钟去番禺吃大哥茶餐厅吧。

      个人无聊拙见,口味因人而异,最重要是能和朋友开心聚餐,哪来那么多讲究。努力赚钱得闲探店,小张会拍照,倒茶,Free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