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变成了一朵洁白的云,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飘着。第一次从空中俯瞰城市,一切都是那么新鲜。

一阵风吹来,把我吹到了大海的上空,我看呀、看呀,多么蓝的海水,多么美丽的沙滩!可是,沙滩上一个大大的黑点是什么?我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努力飘得靠近一点。近了、近了,不好!原来是一只抹香鲸搁浅在沙滩上的尸体。再仔细一看,它腐烂的肚子里露出的竟是一团团各种颜色的塑料袋、各种塑料瓶子、铁皮罐头盒……我不忍心再看下去。人类社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严重破坏了海洋动物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据报道,人类每年倾倒进海洋的垃圾可达800万吨!这些沉积在海底的垃圾终有一天会通过鱼类进入人体。

我心情沉重地想着,慢慢地飘着。忽然,迎面飞来的一群小鸟的谈话打断了我的思绪。一只领头的小鸟向我抱怨,:“不好了!人类马上要把我们居住的森林砍掉盖房子了。我们不得不马上搬家,可是新家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听说人类现在到处都在盖房子。”小鸟说完回头恋恋不舍地望着她的家园,叹了口气,带着大伙儿拍拍翅膀飞走了。我着急地向森林望去,只见工人们在忙碌地搭建工棚,各种设备正陆陆续续地运来,我不敢想象这么郁郁葱葱的森林即将消失,小松鼠、小兔子、猫头鹰……也要流离失所。我还来不及安慰惊慌失措的小鸟们,她们就飞远了,一起上路的还有出生不久的鸟宝宝们。

我的心情愈发沉重,重得几乎飘不动了。刚好一阵狂风吹来,我身不由己地一下子飘到了北极上空。这里是冰雪的世界,洁白无暇、熠熠闪光。我眯起眼睛刚打算休息,就看到一只北极熊步履蹒跚地走着。它虽然已经瘦得只剩皮包骨,但为了找寻食物还在不停地、努力地走着。仔细看看她身旁还有一只北极熊宝宝,更是一副食不果腹的可怜样子。我不由得想到人类破坏环境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冰雪大面积消融,北极熊很难找到足够的食物更别说喂养宝宝了。我眼睁睁地看着北极熊妈妈无力地跌倒在地上又挣扎着起来,反复多次后终于倒地饿死,只留下小北极熊宝宝无助地哀嚎。

我终于忍不住伤心地哭了,一蹬被子才发现原来是场梦。我一骨碌起来,要快快赶到学校告诉身边的同学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世界将会更美好!          想要借鉴的朋友们记住,借鉴的意义不是抄袭别人的作品。  <糖果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