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参加孩子的国庆活动,可以看出小朋友和老师都为这个活动付出了不少心血。

记不起来上次参加孩子的亲子活动是几月份的事情了,这次参加孩子的活动特意留意了一下,好多家长都变了,也不认识了。孩子班里有个很显眼的小朋友,个子不是很高,就是胖显得也壮。活动期间,他拉扯了4个孩子,不是拽人帽子就是衣服。其他家长都不动声色,我上前轻轻拍了他了一下说:我警告你,不许拽我儿子的帽子。他父亲和许多家长都有旁边。或许是都看到了吧!

晚上,我去高铁站接妹妹的时候,便把这件事告诉她。从一个学生的角度来说,如何在班里不受欺负?她告诉我,这种事情就要【以暴制暴】。晚上的时候又和媳妇聊起,想让她和老师说一声,毕竟都是同事。她不管,说我小题大做,自己儿子有时候也欠。

当他们都睡着的时候,我还在想,或许是我多虑了。但是,我的初衷不变。就是不能在学生时代,让孩子有这方面的心里阴影。于是我会在周日早上给老师说一下,其实就让他们分开就行。

想开了,也就睡不着了。开瓶啤酒,喝完可能就有睡意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