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很多家庭中,夫妻之间的教育理念不同,导致让孩子很迷惑,不知道听爸爸的好,还是妈妈的好?

如何让夫妻之间,教育理念一致呢?我分享我的方法,仅供大家参考。

【1】私下沟通,我在教育孩子时,爸爸不要发表意见。爸爸教育孩子时,我不发表意见。

【2】一方教育孩子时,另一方离开现场,即使当时的教育方式不对,也不要当着孩子的面争吵。

【3】当爸爸搞不定孩子时,我要用自己的方法,解决了爸爸解决不了的问题,几次后,爸爸会叹服哈。

【4】我们不说爸爸的教育方式不好,否则会形成对立方,互相想要证明自己是对的,结果会两败俱伤。

【5】如果孩子给我告状爸爸的方式不妥时,我们不说爸爸做的不对,而是说 :爸爸的方式和妈妈的方式不同而已,没有对错。

【6】心平气和接纳爸爸的教育方式,不要想着要爸爸一下改变,而是,我们改变自己,来影响爸爸。

【7】在孩子面前,我们多爸爸的优点,并带点崇拜之心。

【8】遇到意见很大的问题时,双方平静下来,一起想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是互相指责对方做的不对。

以上的这些方法,只要爸爸有一点进步,我们都要及时的鼓励他。

今后,在家庭中夫妻教育理念不一致时,请参考以上8个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