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

距离国庆7天小长假倒计时3天!!!

想必你早就已经安耐不住

想早点为祖国母亲庆生了对吧!

所以铲屎官们 

小长假这几天你们计划好

去哪里玩耍了吗?

旅行中有带上自家主子出行的计划吗?

那么问题来了

带宠物出行需要准备什么?

又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呢?

衣食住行各个方面萌老大都帮你想好了

宠物旅行攻略拿去~

物品准备攻略

1、保暖的毯子 

秋季气温变化大,要做好宠物旅行中的防寒保暖,小心着凉感冒;

2、雨衣 

秋雨季建议根据旅行目的地的气象预报、地理情况,为宠物准备雨衣,防止淋雨生病;

3、充足的食物 

为了让宠物尽快适应当地的水土,建议给宠物喂食的分量和时间要和平时尽量相同;

4、零食和玩具 

选择宠物平日喜欢和熟悉的一两样玩具和零食带上,旅途中,用于安抚情绪;

5、便携水壶和食碗 

保证旅途中,为宠物提供补充充足水分;

6、宠物尿垫 

如果宠物要上厕所,车上就可以方便地解决;

7、牵引绳+背带 

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出门一定要佩戴!如果自驾游还建议配备宠物车载安全带,让宠物多一个安全保障;

8、航空箱或笼子 

里面可以垫上宠物熟悉的垫子,有熟悉的气味可以让它更安心放松;

9、垃圾袋 

随身携带垃圾袋,做一个合格的铲屎官;

10、常备药品 

为了防止宠物旅途出现水土不服、食欲不振等现象,可以准备一些益生菌。营养膏可以帮助宠物补充能量,缓解疲劳,预防生病。还可以准备一些维生素B(缓解呕吐)、晕车药、防应激反应药品、防虫药品等。

交通工具攻略

1、自驾游 

自驾游是带宠物旅行最便利的方式。自驾游途中,宠物能够适当的下车活动、补充水分。主人也能随时观察宠物的状态,与宠物说话互动,减少宠物旅行焦虑感。

但是要记住自驾游时,要将宠物放置在后排,记住:坚决不能在副驾驶!!!尽量有人陪同,防止宠物乱动影响驾驶安全。或者使用宠物车载安全带、航空箱等固定。

【温馨提示】

参照相关规定,驾驶员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

而坐在副驾上的宠物狗活泼好动,极容易干扰驾驶员的视线,或宠物狗一不小心误按车内按钮,很有可能对正在开车的驾驶员产生不良影响,严重会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因此,如果驾驶员把宠物狗放在副驾上,视同于违反了这一法规,属于妨碍驾驶安全行为,违者可处200元罚款并记2分。

2、高铁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办理细则》规定,直接把带宠物上高铁是不允许的,但是不超过20公斤的宠物狗可以办理托运。

① 首先确定好自家主子们的体重,因为按照规定,只有不超过20公斤的宠物才可以托运;

② 有防疫证的朋友们一定要检查好,是否每一次的章都盖好了。如果手中没有防疫证的话可以提前一周,到附近的检疫站注射狂犬疫苗以及三联抗体,以此来取得防疫证明;

③ 提前一到两天到铁路部门认可的兽医站为主子们进行体检,换取健康证。再用健康证换一个宠物出境证明;

④ 提前一天,带上主子,到铁路动物检疫站去加盖章;

⑤ 出发当天,提前2-3个小时到达出发站,带上主子们以及提前准备好的结实容器,要保证排泄物不外漏,备好水和食物;

⑥ 到车站后即可到达货物托运站去办托运手续。如果前面手续齐全的话,手续特别简单,就是出示免疫证、出境检疫证以及当天车票,最后填单、过磅、缴费;

⑦ 下站以后,在到达站凭着提货单领取宠物;

【温馨提示】

在运送途中可能会令主子们产生不适,出门前四小时内尽量不要给它吃东西。必要时,可以喂一点镇定药,计量方面一定要提前与兽医咨询好。

3、飞机 

 托运前 

① 需提前确认航班信息是否能携带宠物,是否为有氧舱,以及所需证明、手续,办理时间和流程等,并提前一天向所乘航空公司货运部电话订舱;

② 根据航空公司要求,需提供县级以上卫生检疫部门出具的动物检疫证明(有效的健康证明及疫苗注射证明)。检疫证明有效期最长为7天,所以一定要在确定了航班时间后提前几天去办理,以免过期耽误行程;

③ 购买装运小动物的容器,要求如下:

(1)能防止小动物破坏、逃逸和伸出容器以外损伤旅客、行李或货物;

(2)保证空气流通,不致使小动物窒息;

(3)能防止粪便渗溢,以免污染飞机、机上设备及其他物品。

【温馨提示】

旅客携带的小动物,除经承运人特许外,一律不能放在客舱内运输。动物及其容器的重量应按逾重行李费的标准单独收费。

 托运 

1、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也可以委托航空货运公司办理,具体事项需要咨询机场相关服务人员;

2、如果你的主子晕车、飞机,需事先咨询医生并准备相应的药品;

3、即使你的主子不晕车,也建议在上飞机前至少禁食三小时,尽量减少主子们在高空中胃部产生的不适和负担。

【温馨提示】

在航空箱内放一些主子们喜欢的玩具,可以有效缓解它们的紧张感。

 取货 

下飞机后至少需要等待一个小时,才能在机场货运处取货,货运处可能还会收取5元的手续费。

【温馨提示】

主子们在飞机上度过了既新鲜又刺激的几个小时,内心肯定些许的不安,所以一定要先安抚好它哦!

住宿攻略

1、提前规划 

现在带宠物出行的交通相对便利很多,但是住宿方面,目前国内大部分城市酒店、旅舍等还不接受携宠入住,所以携宠旅游住宿才是最头痛的问题。

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到了旅游当地再找!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旅游路线,通过网站来寻找目标入住酒店等。

2、电话确定可否携宠入住 

这个一定要在订房前打电话给酒店提前确定好,并告知酒店宠物的相关信息。如果是要住民宿的话,很多民宿都是禁止带宠物的,所以一定要和老板确定好。

3、携宠入住要做到文明有礼 

此外携宠入住后也要做到文明,不要让宠物上床弄脏弄坏酒店设施。出行要栓绳,尽量安抚宠物避免吠叫影响其他客人休息。

看完了宠物旅行攻略后,萌老大还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哪一些宠物是不宜带出门的?

(1)正在发情的宠物

(2)有病或者是年老的宠物

(3)胆小好斗的宠物

其实

带宠物一起出行一同欣赏同一片风景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只有在出发之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才能避免旅途中的很多麻烦哦

希望大家出行都注意安全

最后萌老大提前祝各位铲屎官

和铲屎官的小天使们

国庆节快乐~

爱你们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