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你是否… ·

你是否时常感到呼吸困难,擦一擦鼻子,摸到一手狗毛;你是否穿着最“豪华毛衣”出门,搓一搓衣袖,带下一堆猫毛;

并且不论你如何梳毛,如何打理,
两三天后家里依旧飘絮漫天,
没错!是的!他来了!

宠物换毛季来了!

给你最快乐撸毛享受的同时,
让你无路可逃~

DIAOMAOGUAI

· 不慌 小场面 ·

俗话说,铁打的掉毛怪,

流水的铲屎官…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人都开始秃了,猫狗掉毛,小场面小场面~

· 这个恐怖的换毛季是怎么回事?·

猫狗会通过自身的调节来应对季节变换造成的温度差异,因此当温度升高或降低时,猫狗会进行正常的换毛来适应温
所以换季时候猫狗大量掉毛属于正常掉毛现象。尤其春天、秋天进行换季的时候,通常猫狗的掉毛量都非常大。大到什么地步呢?雪橇三傻掉出来的毛可以堆出一个一样体积的三傻哦~

掉出来的毛能堆出另一个主子

所以宠物掉毛的问题无法避免!
于是很多人想:
我给猫/狗直接剃光,那就没有毛掉了!

no!不可以!

不说这样会对宠物心理造成伤害,引起应激反应,并且秋天天气转凉,如果在这个时候给猫狗剃毛,容易导致他们患皮肤病、感染病!建议适当修剪但是不要剪太多。

·如何对付掉毛怪?!·

 增加毛发梳理

带上撸毛手套,开撸拼命的薅毛,用尽你的洪荒之力去薅毛,对了记得带个口罩。

多为狗狗、猫猫梳理毛发,可以促进他们血液循环

也会让新长出来的毛更加健康有光泽~

营养补充

由于生毛需要大量的营养,吃些卵磷脂钙片等微量元素,有利于狗狗新生毛发健康。

此外注意宠物食物不能过咸,重口味的食物会加快掉毛哦!

打结毛球问题

假若没有尽快清理掉落的毛发,那么掉下来的毛就会黏着其余的毛发里头,容易打结。

在狗狗换毛的期间除了要清理掉他们身上粘的掉下来的毛发,还要注意家中环境的清洁和消毒

另外打结会对狗狗的皮肤健康产生影响,会导致皮肤长时间不透气。

所以一般打结的狗狗身上都有较多的皮屑,铲屎官也要注意哦。

宠物掉毛季是无法避免的,所以面对疾风吧!铲屎官!

往好处想,换完毛的狗子/喵喵更加可爱啦~

注:本文所有图片来自网络侵即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