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喝咖啡是我次去的目标之一,在伦敦唯一不觉得贵的就是咖啡了,一杯咖啡2-3镑,换算下来也小于等于国内的普遍价格,所以每天都努力的喝,不过还是比我想象的喝得少。作为咖啡业余爱好者,下面总结一下个人感受。

      为了尝鲜比较遗憾的是没有体验当地的星巴克和Costa 。因为当地的快餐咖啡比比皆是,一条街上接二连三好几个每次都放弃了星巴克这样的。关于快餐咖啡,个人感觉都差不多,都没有国内星巴克那么甜,普遍偏苦和淡一些,但都是可以的,没有很好喝但都不差,正常的快餐咖啡,符合大家日常需求,我觉得起码比甜甜的糖奶过多的“饮料”咖啡好喝。

本土连锁品牌PERT 店到处都是 标志一颗大红星  他家便当三明治不错本土连锁品牌PERT 店到处都是 标志一颗大红星 他家便当三明治不错

没有拍照的本土品牌NERO 好像这么拼的😂,店面蓝黑色牌子,也是随处可见。他家的装修更复古紧凑,味道感觉比大红星略淡。

神探夏洛克在此拍摄的一个小餐馆神探夏洛克在此拍摄的一个小餐馆

这个餐馆吃了顿标配的英式早餐,店小人多,作为餐馆他家咖啡就原谅了,十分寡淡,喝到的最淡的一家,不好喝。

      所以快餐咖啡如果排名的话,我的感觉是我们国内的COSTA和luck in不错哟,想必本土的COSTA也应该差不多,所以costa>pert>Nero>星巴克>该餐厅咖啡😄 总的来说,都差不多。

       比较慕名而来的一些精品咖啡。首先是一家正宗的意大利咖啡,位于UCL附近,学霸妹说她的意大利朋友只喝这家咖啡别的一概不沾,意大利人对咖啡的要求那确实是这样的,所以这家这个意式浓缩确实是杠杠的。

正宗意式浓缩正宗意式浓缩

店面极小只供外卖,门口一小条桌子端一小杯站着喝了把杯子还给店家,从味道到形式都很正的意式。确实优于一般咖啡厅里的浓缩玛琪雅朵那些。咋一喝有点受不了,再喝两口越喝越好喝😂

上面这个,慕名前来的Monmouth,之前就看网上众人推。个人发现两处店面,巴罗市场门口的比较大,科文特花园附近这家比较小,人都很多,坐下来喝的话基本都要排队。他家味道确实是很不错的,喜欢喝的话可以买豆子走。昨天才把买的豆子喝了一下,不错👍

这一家是学霸妹推荐的她们学校附近广受好评的一家,因为我几乎每天都要和她去学校再分头,所以这个最找得到地。没有名字,名字大概就叫No. II 4 罗马数字二加4,门牌号,他们一般叫它24号。warren street 地铁站出来向右直走过两个路口转角处,店面不大门牌不起眼。奶咖味道完全不输Monmouth,手冲了一个洪都拉斯,也很不错。他家也卖豆,是包装好的,Monmouth 家是散装现称。豆子价钱大概都在一包6-10镑左右,一包250克,换算下来比国内精品咖啡店的豆要便宜,并且质量不错。

最后这个在巴罗市场里喝的,任意一个咖啡车,都是一个意式咖啡机摆着,喝咖啡就是这么路边摊的事。但是味道,一点不差Monmouth 那些!价格还便宜一点,相当不错。满手纹身的帅哥认真的给你拉花,做完他继续吞云吐雾的,感觉喝出了咖啡的街头感,酷得很。

      还有一家没拍照,是一家专门卖豆和茶叶的店,红色门头,叫什么coffee store。很专业的卖各种豆,是爱喝咖啡的英国小帅哥带来买的。牙买加蓝山大概两百块半斤。如果平时自己喜欢喝的话,这些店里买豆一定不会错价格也便宜些。

      总结一下就是,快餐咖啡都差不多,不追求味道都能喝都不差,和国内差不多,国内的luck in相比之下非常可以,国内的星巴克相比之下都太甜,但基本就那回事。精品咖啡广受好评的这些其实不错的,明显是比快餐咖啡好喝多了,价钱都差不多的。精品店里拿铁那些都基本都要拉花。不过总的来说我没有发觉有真的惊艳到我的味道。其实和国内一些不错的咖啡店也是差不多的。差别仅仅是文化和普及程度吧,他们对咖啡是日常需求,所以快餐咖啡非常多,他们也会讲究和评价咖啡的味道,但是作为必需品也不会太挑剔。他们一天喝上三五杯都是可以的。由于普及,所以爱喝的带上随行杯很有用处,自带杯子最便宜,外卖带走也比坐店里喝便宜。个人体会就是除了那杯正宗的意式浓缩,其他的国内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