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只猫 橘猫 母

我家的第一只猫是我小学一年级时从我妈老厂隔壁的一个姐姐家抓来的,我现在还记得当时我去挑猫,一眼就挑中了小橘。因为是母猫每年都会有很多公猫出现在我家附近,这几年间小橘也生过很多次,但每次小猫刚出生就被扔了。(当时不知道绝育)后来因为跳蚤问题小橘也被装在袋子里放走,但第二天她都会出现在我家门口,这样反复几次后小橘又在我家多待了一些日子,但最后一次放的比较远了,小橘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第二只猫 狸猫 公

当时小橘来我家还没多久,有只小野猫天天来我家蹭小橘的饭,因为看他太小就没有赶他走,于是小狸就在我家常驻变成了家猫。但我对小橘的喜爱明显高于小狸(小狸声音太难听了!)因此我时常欺负小狸,在家追着他跑、吓他。四年级时小橘走了,小狸就成了爷爷的独宠,被喂的肚子垂下来(但猫太胖好像不太好),总是有邻居来问我们生的时候能不能要一只小猫,当得知是公猫时都震惊了。初一时候我搬走了,没有带上猫。后来有次回去时我看到了肚子瘪下来的小狸,他在领居家蹭饭吃。等我正式搬回去时小狸已经不见了。

算下来今年小橘和小狸已经十五岁了,可能他们早就不在了,我当时的年龄小和冷漠没有对他们产生特别深厚的感情,现在看到别人有猫竟有些羡慕。但我想我以后应该也不会去养猫猫狗狗之类的,因为我是个极度怕麻烦和懒惰的人,可能云吸猫狗比较适合我吧[嘻嘻]

(其实我小学还挺想养狗的就是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