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小家伙不出意外的醒了,喂孩子,换尿不湿不知道小家伙会闹腾着几点,可心里还是很满足,暖暖的。我家小宝应该算是抖音中传说的天使宝宝了。不喜哭,整个月子期间基本没听到几次哭声,现在小家伙也很乖,晚上十点入睡,凌晨两点四点醒来一次白天吃完接着睡。孩子爸爸说小宝是高冷范,平时不怎么爱笑,其实小家伙晚上很爱笑的,常常在睡梦中笑出声。

很幸运自己有个好婆婆,在月子期间,孩子都是和她奶奶睡,只是在喂奶的时候喊醒我,当然只有自己体验了这种24小时无白昼的生活才知道有多不容易。婆婆虽然不识字,也爱唠叨,但人很好,也很幸苦,谁让有两个儿子呢,照顾小家伙的同时还要接送她的大孙子上学(她大儿子的孩子),其实怀小宝的时候,就想着要是是男孩,生一个就可以了。我家小宝是刨宫产,没体会到骨开十指,可是也痛呀,术后的揉肚子,缩宫素,下地走路直接痛出一身汗,还有手术台上的忐忑,打麻药的地方到现在都痛。我是那种痛感很低的人,我到现在都不愿回忆起那几天,更别提乳腺炎高烧40度,说真的,在医院的时候我想的最多的是我会不会被烧傻了,我的小宝,我的爸爸妈妈该怎么办呢?我的小宝会不会没有妈妈了,我的妈妈会不会没有我了,当然了,我要是有什么意外孩子爸爸应该会难过,但日子久了肯定会有新的家庭吧,可能是应了那句,生我的,我生的。全因医生的那句40度要下病危通知书的,头痛不止可能有败血症(产褥期32天乳腺炎在医院5天)。都说女人生孩子是天经地义,也是,千百年来都是女人生孩子,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可是真的痛呀,真的幸苦呀,只有当妈妈了才知道妈妈的不容易,这话一点都不假。

就在刚才,推开孩子爸爸的房间,满屋酒气,看着他入睡的脸,内心竟然毫无波澜。其实孩子爸爸人很好,对我也很好,可就是爱玩,说起来有点搞笑,当初看上孩子爸爸的理由有一部分是他比同龄人稳重踏实,当别人还在挥霍青春时,他已经在计划未来了。当然了,当初他计划的宏图一点都没完成,我们也在靠信誉卡和爸爸妈妈的接济度日了,但这一点都不影响我爱他,毕竟我们还年轻,未来还长。不过接受不了的是他的爱玩,三五好友,时不时的小聚,提出喝酒的总是他,我一度怀疑他有嗜酒的毛病。还有他的那句:男人是外边的男人,女人是家里的女人的不归家理由(拜托大清朝都灭亡一百年了)。当然我也承认,有了小宝之后,重心有意无意的转移,这些我也快无所谓了。毕竟带孩子真的累呀,要花费精力呀,毕竟他也改不了(之前就此问题发生过多次矛盾),也不会经常在家。

好吧,孩子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