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压力性或情绪性饮食,你有吗?

       你在情绪低落时、无聊时、开心时、处理压力问题时,会很想吃东西吗?如果你有这个习惯,你可能要注意一下哟!情绪引起的压力性饮食,常会让减重失败,无论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之下,因为情绪压力引发体内激素的作用,会导致人体摄取较高热量、较甜、较油的食物!

        长期下来,身体会形成一个固定模式:碰到要解决的事情时,就会自动去摄取会让心情变好的食物,吃完可以短暂的心情变好,但是,过后看到体重秤上的数字,就又会陷入低潮,这就是压力——情绪——饮食的恶性循环。

常见引起压力性饮食的因素。

1、人际关系引发变动 2、工作 3、疲劳 4、经济压力 5、健康问题面对压力性或者情绪性的饮食,6、熬夜7、不良饮食习惯8、规划自己的时间

在此提供几种方法来帮助你处理这个问题。

1、写食物日记 了解自己的进食模式,进而改善。

2、缓解压力、排解无聊 另外找舒压方式:如运动、看书、听音乐等等。

3、确定自己是真的饿了 认定自己是真的饿了,还是情绪引起的? 

4、寻求帮助 家人与朋友的鼓励提醒,是很重要的支持系统。

5、避免诱惑 家里不要放置让你难以抗拒的点心食物!也不要为了减重每日只吃类似的食物,到最后只会增加你想吃东西的欲望而已。

6、选取健康的点心 高纤水果与蔬菜,低热量高营养价值的点心类,一手掌量的坚果,无油无糖气炸爆米花?等等,这些都是点心时间的好选择。

        如果你已经尝试以上所有的方法,但仍然无法控制自己的压力性或情绪性饮食,记得一定要寻求医疗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