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怎么选,想要挑选到一只比较优质的柴犬,当然得先去了解一下该犬的相关知识.特别是对它们的外形特征有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这样方便选狗的时候更好的去辨认.柴犬怎么选呢?该犬与别的犬有哪些不用之处与相同之处呢?什么样的柴犬才算优质的?

    日本人饲养柴犬已经有好几个世纪的历史了,它们被认为是个体最小并且又最古老的日本犬。这些犬能够应付陡峭的丘陵和山脉的斜坡,再加上它们灵敏的感官,使得柴犬屡次成为上乘的猎狩犬。尽管他们最初是用来狩猎大型猎物,但是现在他们用于狩猎较小的动物。机警敏捷再加上敏锐的感觉,当今柴犬也是一种优秀的看门犬和伴侣犬。

    挑选方法:

    眼睛:形状有点接近三角形,位置深,向上、向耳根外侧倾斜。眼睛颜色为深褐色。眼圈为黑色。

    耳朵:为三角形,稳固地竖起、且小,但与头部及身躯的比例恰当。耳朵的距离分的较开,直接向前倾斜,倾斜的耳朵背面与圆拱的颈部融合。

    脑袋:中等大小,与身躯的比例恰当。前额:前额宽而平坦,有轻微的凹槽。

    止部:适中。

    口吻:稳固、丰满、圆,结实的下颌从面颊向前突出。鼻梁很直,从止部到鼻尖成轻微的锥形。口吻的长度占整个头部长度(从后枕骨到鼻镜的距离)的40%。保持完整的胡须比较理想。嘴唇紧,且为黑色。鼻镜为黑色。咬和为剪状咬和,齿系完整,牙齿结实,整齐。

    严重缺陷:缺齿4颗或更多,属于非常严重的缺陷。

    失格:上颚突出式咬和或下颚突出式咬和。

    颈部:粗壮,强健,长度适中。

    背线:直、水平(到尾根处为止)。

    身躯:干燥且肌肉发达,没有任何行动迟缓或粗糙低劣的样子。前胸非常发达。

    胸部深度,从马肩隆到胸骨最低点的距离大约为肩高的一半或略小一点。

   

日本柴犬

    肋骨:适度支撑,腹部稳固而上提。

    背部:稳固。

    腰部:结实。

    尾巴:粗壮而有力,以镰刀状或卷曲状卷在背后。松弛的单卷或镰刀状尾巴,尾尖指向颈部,几乎与背部平行的姿势是首选的。双卷或镰刀状,尾尖指向上方是可以接受的。尾巴的长度为,如果将尾巴弄直,能延伸到飞节。尾巴位置高。

 

了解更多萌柴关注@小柴君柴犬舍

小柴君最靠谱的柴犬购买平台,添加客服:xiaochai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