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直到我家猫咪是否在生气?

猫猫对你背耳朵,弓身体,发出“哈”的威胁声音,尾巴来回快速抽动,齿此出犬牙,身体向后略坐呈准备攻击的姿势,都是生气甚至暴怒的表现。你要“识相”些,别继续招惹它。

都说胆小的猫咪爱攻击人,是这样吗?

是的。胆小的猫猫容易被突然发出的声音或突然变化的动作吓一大跳,虽然主人丝毫没有恶意,但猫猫太胆小了,想保护自己胜过一切,所以很容易主动攻击。

猫从发现猎物到攻击,反应时间又多快?

一旦老鼠、麻雀等猎物出现在猫猫有效攻击的范围之内,猫猫出击瞬间大概是0.1秒。

猫咪猫咪

现在猫咪都比较懒,是因为退化了吗?

不能这样片面地认为。现在养猫的主要目的是和人做伴,猫猫是以“宠物”的身份走进家庭的。家里不需要它们捉老鼠,熟悉的环境也不再令它们觉得新鲜,表面上看来“吃饱了看电视、喝足了睡大觉”的猫猫们,捕食的本能只是暂时被处于一种“冬眠”状态罢了。

猫咪什么时候睡眠减少?

猫猫发情期的睡眠最少。饥饿时比吃饱时睡眠少,壮年猫比小猫和老猫睡眠时间少,寒冷季节比炎热季节睡眠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