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话题不说猫了,说说我遛狗的事情。

从我搬到农村小院养了狗,一只胖妞比熊犬。于是,我每天早上遛它。

狗必须遛,不仅是为了在外面大小便,关键是它的习性不能违背,如果经常不遛会抑郁生病有害健康。

我起初在家附近遛它,可是遛了几次,总能遇见不拴绳四处游荡的狗过来骚扰,大狗小狗都有。应该都是周围住户散养的,其中最大的一只是金毛犬,遇到我家胖妞不由分说上来就骑,让我很无奈。

动物就是动物,狗多么听主人的话,遇到同类都会上去打招呼,更别说公狗遇到母狗,万一发生状况怎么办?。

呵斥根本不管用,我只能用力拽绳子控制我家比熊犬艾米。

我真的很反感这些不给栓绳子让到处溜达的狗主人们,加上最近新闻报道外地一只金毛犬把一只泰迪咬死的纠纷官司。我就更加担忧了。

我要求周围住户把狗拴好显然不现实。

那么,既然改变不了现实,那就改变自己。

我现在开车去离家1公里外的出村小路上遛艾米,虽然耽误时间麻烦一些,但比起总是提心吊胆的还是值得的,虽然偶尔也会遇到不栓绳的狗,但概率少了许多。

生活中,我们又有多少舍近求远的选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