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仪式你看了吗?做盘大虾助助兴,这大虾的做法十分简单,不用水煮,入味又鲜美!

学这道大虾美食的做法,为餐桌加点料,简单易上手,鲜美撩吃货!

秋天虽然输树叶飘落,但是依旧没办法改变它是个丰收的季节。这段时间,菜市场的很多食材都超级便宜丰富,像南瓜、红薯、芋头等这些应季蔬菜,以及梨子、橘子等水果,都为吃货家的餐桌增色不少。

当然了,除了这些水果蔬菜,海鲜市场的海鲜也很丰富,阿撩觉得冷冻海鲜再多,也始终没有那种新鲜的口感,所以,趁着秋天,多吃点新鲜海鲜吧!就拿最近比较丰富的鲜虾,吃货家里就趁着便宜和新鲜买了好几次,但是每次家人只会做白灼,就是用水煮一煮就行了,这是最简单最粗暴的做法,既能保持新鲜,也很方便,沾上蘸料再食用简直美味上天!

但是,蘸酱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好吃,而且,好吃又不盖过鲜虾鲜美的蘸料真的很少。所以,今天吃货阿撩就和大家分享一种超级美味、制作又简单的鲜虾粉丝煲!一个简单的鲜虾堡里面,加上点金针菇、粉丝等,直接省去其他菜式的制作,这样一个鲜虾堡,不管是下饭吃还是伴着啤酒吃都能马上见底吃光光!

【鲜虾粉丝煲】

准备食材:鲜虾500克、细粉丝1把、金针菇适量、洋葱少许、食用盐、生抽、蚝油、植物油、料酒、白胡椒粉、番茄酱、白糖、葱姜蒜

做法

步骤一:鲜虾煎去虾须开背挑出虾线,加入少许的胡椒粉、料酒、生抽、姜片,搅拌均匀之后放置一边让鲜虾均匀的腌制一会,这样可以除去鲜虾的腥味。

步骤二:将金针菇的根部切掉之后洗净放好备用,粉丝提前用冷水泡软。准备一个小碗,在碗中加入生抽、蚝油、番茄酱、食用盐半勺、白糖1勺、和少许的清水,搅拌均匀之后调味料酱汁就做好了!

步骤三:起锅开大火,在锅中加入少许的植物油,加入洋葱,葱姜末煸炒出香味、炒出香味之后继续加入金针菇,翻炒入生之后再均匀地铺上一层粉丝在金针菇上面,盖上盖子焖煮5分钟后,转小火,把鲜虾也均匀的铺在粉丝上面,盖上盖子,煮上三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步骤四:关火后直接开盖,在锅中加入一把葱花,三分钟就能煮好一份鲜嫩爽滑的大虾,鲜虾的味道都被金针菇还有粉丝吸出来了,一打开盖子就能闻到浓郁的鲜虾味,只是看着菜色都会觉得诱人,吃起来味道就更是美味!

阿撩温馨小提示,鲜虾没回来直接处理可能会不太好处理,所以放在冰箱冷冻室中冰冻上20分钟就会好剥好处理得多。因为在煮虾的时候加入了一份前面就做好的生抽蚝油番茄汁,所以在加金针菇、粉丝还有鲜虾焖煮的时候不用再次加盐,酱汁的制作其实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口味调整,比如加入辣椒油等。

焖煮的时间不用很久,食材都是比较容易煮熟的,三分钟就能煮好这道美食。学这道大虾美食的做法,为餐桌加点料,简单易上手,鲜美撩吃货!阿撩介绍,必是精品,香甜过初恋,回味还是微辣,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