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写出“猫为什么会埋屎”这个标题,一个朋友恰巧在身边路过。说:“好像猫不埋屎才奇怪吧”。好吧,猫不埋屎也是非常奇怪的。

在我们的印象中,猫是一种非常爱干净的动物,每天不停的添毛,拉完粑粑也是自己埋掉,尤其是后者,在我们常见的动物中很少能见到这种情况。猫拉完屎为什么会埋掉呢?

很久以前,那时候猫还没有被驯化,独立的生存在野外。每天除了获取猎物果腹外,还要小心被其他动物猎杀或者被同类抢食。因为体型较小,与其他大型动物比较身体没有什么优势。长期的野外生存渐渐形成了一种隐藏自己的本能。而“埋屎”这个习惯也是这么得来的。

像老虎、狮子之类的大型动物,会利用自己的粪便的气味划分自己的领地。而猫咪作为被猎杀者,只能小心的掩盖自己的气味。排泄物则是猫主要的气味来源之一。为了不被发现,“埋屎”的习惯就慢慢的养成了。

众所周知,猫是靠气味分辨同类的。猫可以通过同类的粪便分辨出这只猫是否健康,它的年龄多大,是否强壮等等。而野外生存的猫为了猎物不被同类抢夺,也是努力的掩盖自己的气味。

一直到今天,猫咪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家庭宠物之一,但依然没有被完全驯化。骄傲的喵星人依然很自我、独立。它们认为和人类住在一起,只是一起生活而已,随时都有可能各奔东西。而人类在它们眼中不是主人,而是一只体型壮硕的“四脚兽”。所以猫拉完便便依然会埋起来。

总之,猫咪埋屎的习惯是从它们的祖先一代代传下来,是出于自身生存而延伸出来的技能。

至于猫咪为什么会不埋屎,请听下回分解。

今天的交流就到这里了,每天会分享一些有趣的养猫故事和养猫经验,喜欢的就关注一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