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给父亲的一封信(一)

       父亲大人在上,请原谅女儿已经多年未曾动笔了,于文字一途已然荒废,文章浅陋,这是女儿给您写的第一封信。

      如今母亲也已经到了您那边了吧。父亲您与母亲见了面,当面分说,您二老多年的误会应该也能解开了,多年未见,好不容易团聚,就到处多玩玩看看,饱览这大好河。山。母亲这么多年含辛茹苦养育我和哥哥二人成人,从未出过远门,父亲您见多识广,多带母亲看看,我与哥哥二人工作回乡探望母亲,每每与母亲说起外面的世界,母亲总是很感兴趣,很喜欢听。

      父亲大人,我从未见过您,小时候只能从母亲和哥哥的只言片语中来了解你,我们离开您的时候,哥哥还很小,哥哥只记得您是很严肃但很儒雅的人,对他的要求很高,总对他说要快快成长,两个小男子汉好一起保护妈妈,家里有很多穿西服、或穿长衫的人,有一个大大的院子,一个很啰嗦的管家,您和母亲住的房间有一张大大的床,但是哥哥晚上总是不能睡您们的床,家里还有一条毛很长的狗狗。再多哥哥也不记得了。我时常畅想,要是我小时也在您身边,我是不是也不被允许晚上跟你们一起睡呢?

      我们是没有父亲的孩子,只跟母亲生活在一起,但是您放心,我们没有受到欺负,哥哥真的很快长大了,很好的保护了我。在外面我们每每受到了别的孩子的欺负,哥哥都会冲上去打回来,就是碰到比他大的孩子也不怕,总是能找回场子,后来哥哥不知道对村里的孩子施了什么魔法,没有孩子人敢欺负我们两个了,我感觉那些孩子们隐隐约约的怕着哥哥,可惜哥哥不能对大人也施这种魔法。

     父亲,我一直以为家里没有您的照片,我也不敢跟母亲问起您的长相,每每跟母亲问起您,母亲眼睛里的光都会消失,只会喃喃的说,你的父亲,很好,你的父亲,很好!少时,我一直在想象着您的长相,我希望您长得像隔壁的张屠夫,每次回家可以带一块肉,我也希望您长得像隔壁的隔壁的李老师,能够给我变出铅笔和本子。直到今天我整理母亲的东西,才从母亲从未离身的怀表里,看到了您的照片!父亲,说一句冒犯您的话,您可真帅呀!比什么张屠夫,李老师帅多啦!@罗云熙Leo

图源@维雅林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