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年轻人养宠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短视频和社交平台晒狗晒宠的也越来越多,导致很多人头脑一热,挤进了养狗的大军,可是,你真的能养好狗吗?

因为养狗比想象中更难,很多人一时新鲜就把狗抱回家,却没有去想以后的日子,因为自己工作调动、搬家、或者狗狗吵闹、生病等就直接抛弃狗狗的大有人在。

大致有这么几点年轻上班族的情况(只针对多数情况):

1.上班时间不固定,而且自己调休,这种不太适合养狗,因为很多大城市有明确规定遛狗的时间,如果不能固定的话,也就不能固定遛狗。而且有很多时候的工作会和狗狗的作息时间有偏差,便更不适合养狗。

2.上班时间固定,而且准时下班,朝九晚五。有充足的时间遛狗,养只狗狗也未尝不可。当然也要看你是否勤快。

3.最后一种,也就是传说中的996了,当然有些人不是996,但是工作动不动加班,回家也要工作,每天焦头烂额,自顾不暇,真的挺不适合养狗的。

我们都知道,狗狗一辈子有大多数都是在等待……所以如果你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甚至金钱,千万不要养狗,养狗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如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如何养狗。

所以年轻的上班族就算再喜欢养狗,也要量力而行。不能因为自己一时的欲望,而伤害了狗狗的一生。真正的爱,是克制。

文章转自:猫狗不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