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妈妈//

1974年10月生人

在我的印象里妈妈好像是一个很强势的女人,可是却没强势过爸爸,妈妈的一生好像都挺自私的都在为了自己而生活。小的时候妈妈为了当妇联主任可以把我放在家里喂牛饮马,长大了妈妈可以为了自己不受老公婆婆的另眼相待离婚,成人了妈妈可以为了以后养老有保障把钱存起。可是这样一个女人却顶不住女儿的一句想你啊。

妈妈是一个很负能量的人,妈妈从小也没有爸爸所有对于家庭的观念也不是很深,所以对我也没有太深刻的教育,每次和妈妈聊天无非就是财米油盐,哪里不好哪里不舒服从来不插手我的未来我的生活我的一切她说她没资格。可是这样一个女人却可以在我有困难没有钱的时候跟我说没钱跟我要别告诉你爸啊。

我不知道爱妈妈爱家人的概念只是觉得近两年越来越了解妈妈身体状况以后想多见见她多陪陪她,哪怕是在她身边每天听她叨叨叨我好像都会舒服些,我怕我怕突然有一天失去她我怕突然有一天我没有了这个软肋,二十年来和这个称为妈妈的女人相处的时间真的不多,零零散散大概可以凑够两三个年头。

妈妈是一个懦弱的人,懦弱到和她的妈妈诉苦的时候也会痛哭。

妈妈是个伟大的人,伟大到可以生下我。

我从来没有当着妈妈的面叫过妈妈从来没跟妈妈睡过一张床从来不知道爱妈妈是什么样的,我不知道要怎么和妈妈单独相处才是不尴尬的,后来我才知道妈妈也是这样的。她说“我不知道怎么能让你开心,我不知道怎么跟你相处,我不知道怎么叫出姑娘这两个字我不尴尬 ,我也不知道你怎么就长大的这么快”

可能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生下我的时候他们都很相爱,但是离开的总归是不合适的,所以我不怪妈妈,只希望她健康可以自然死亡不是被病痛折磨。

“世界上最温暖的东西除了太阳就是妈妈”

-这是不喜欢妈妈的奶奶告诉我的

“岁月催人老妈妈依旧是个大美人”

-这是时间告诉我的

“我爱你啊妈妈”

-这是我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