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你,当你看到一个人,如何判断一个人的身材如何?很多人不约而同的说看腰,确实,腰是一个人的黄金分割比例点。当一个人有着纤纤小蛮腰的时候,才会被称为窈窕淑女,否则就是虎背熊腰。这个听上去虽然有点夸张,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身材确实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一个人身材如何,很关键的一个部位就是腰。

 

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市面上有很多教你如何收腹瘦腰的教材和运动器械了,但是很多人发现这个腰很好胖,也许只是几顿大餐的功夫,可是想要瘦下来却没有这么容易。随着市面上越来越多的人追捧的马甲线,很多姑娘都前仆后继加入到拥有A4腰,马甲线的大军中,但是往往结果并不尽如人意。

 

如何才能拥有令人骄傲的小蛮腰呢?其实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难,练习瑜伽是一个不错的方式,只要学会几个招式,勤加练习,可以实现窈窕小蛮腰,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1、侧角式

这个体位是一个伸展和力量相结合的体式,通过练习可以灵活髋关节,增强下肢力量和耐力;同时还可以强化腰和调整肾脏,疏松肩膀,增进消化和排泄的功能。但是这个体式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姿势很容易做到看上去很像,但是实际要达到有效果必须动作到位,要严格按照动作分解去做。首先将双臂侧平举,双脚分开一腿长,右脚脚尖向外转动45度;双膝上提,双肩向后展开下沉,右手带动身体向右侧拉长,左臂贴近耳朵向测延伸,随后换另一侧。

 

2、三角式

这个体位可以增强腿部的肌肉,去除腿部和臀部的僵硬感,同时通过扭转等姿势可以锻炼腰部的线条,对于拉伸腰部的肌肉,美化腰部的线条,减掉腰部的赘肉等还是有不错的效果的。但是这个姿势需要把体位做的端正,同时要把手找到最合适的位置,练习中避免颈部的不适。具体操作是首先山式站立,两臂侧平举与肩齐,右脚向右旋转90°,左脚稍转向右,左腿从内侧保持伸展,膝部保持绷直。向右侧弯曲身体躯干,右手掌接近右脚踝。向上伸展左臂,然后换另一边。

 

3、猫式

这个体式可以充分伸展背部和肩膀,改善血液循环,消除酸痛和疲劳感,对于脊椎的伸展非常有好处,与此同时,在背部的伸展和扭转的过程中对腰部的线条也会起到美化的作用。对于消除腹部和腰部多余的脂肪也会起到很好的效果。不过这个姿势在做的过程中要确保安全,不要扭到腰。跪坐在瑜伽垫上,双手合十向上抬直,然后做起,身体慢慢的向前趴在地板上。此时眼睛要朝前方看,胸部尽量靠近地板,臀部向上提,保持几分钟,不要勉强自己。

 

4、骑马式

这个体式可以改善人的活动功能,加强两腿的肌肉,增强平衡力。同时可以增加脊柱弹性,扩展胸腔,同时对于腰部的赘肉也有一定的消除的功能。但是在做这个体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放松肩部,千万不要耸肩,否则动作做的不到位,效果不明显而且肩部还会吃力,容易出现酸痛感。四肢着瑜伽垫成跪姿,双手和双脚微微分开,双手撑在瑜伽垫上,呈俯卧撑姿势,左脚慢慢地抬起,同时头抬起与地面呈水平,眼光直视前方。然后换右脚。

 

想要瘦身方法有很多种,但是真要达到效果就一定要贵在坚持,上面介绍的这几个体式并不困难,做起来也比较容易,所以也比较容易坚持,希望大家可以在家闲暇的时候坚持做一下,说不定就会有惊喜出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