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金毛的好处嘛,细细想来还不少!

1.金毛不挑食而且消化能力特别强,狗狗长大后除了正常狗粮,几乎可以包了我们所有吃不完的不爱吃的食物(巧克力葡萄咖啡等这些狗狗不能吃的食物除外),一点也不浪费粮食了。

2.早晚各溜一次能让我们多些运动散步的机会。感受早晨的空气和阳光,晚上饭后的散步,对健康确实是有益的。

3.社交达犬金毛一定是算在内的,很能跟人和其他狗狗玩耍。金毛的性格大多比较温顺,带出去除了回头率高之外,主人愿意的话也是可以交很多新朋友的。

4.不经意之间家务活越做越好了!至少每天都要清理一下那纷飞一地的毛毛。除此之外,由于金毛超多口水,主人的拖地技能和洗衣服技能也是一定会越来越厉害的。

5.斗智过程绝对有乐趣。不知道是不是每只金毛都一样,我家那只总有自己的想法,总喜欢用迂回战术加反复潜伏伪装战术来达成它自己的想法。划分各自领地的斗争过程、不许去厨房偷东西吃的过程、不许偷进我房间偷走我布娃娃的过程……其乐无穷!主人的耐心和注意力会变得很强。

6.金毛的陪伴是很暖的。如果主人在忙,它会不吵不闹安静睡旁边。如果主人空了,它会走过来送上圆鼓鼓的狗头求抚摸。静静盯着我们的眼神,仿佛它就是我们的老友般。

7.不爱叫但会看家。我家的平时非常安静,如果有陌生人经过门外停留,它会吠。有时见到一些特殊的情况也会吠。

8.每天摸摸感受它丝滑暖和的狗头,再从它眼里看到对你的珍视,会很放松很想笑。有时看它犯傻犯二,可以放心笑它,它还会傻乎乎很高兴地看着你。这个是人跟人之间相处很难做到的!总之,可以放心随意笑,它只要看着你笑它也开心笑,不会考虑你是不是说了它坏话。

牵挂一只狗的样子,跟牵挂一个人没差很多。养金毛是给自己一个甜蜜的老友,会有经济和体力心力上的付出,但能好好养着,也是值得好好珍惜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