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小时候看过很多有趣的动漫,但是,由于那个时候我们还小,理解能力有一定的限度,并不能理解这些动画所想表达的内在含义。但是呢,如果我们长大以后再去看这些动画,你会发现,每一集都充满着人生哲学,都有着丰富的教育意义。其实,每一部动画在制作出来的时候,都有它的内在含义。有的是为了教育小朋友要好好学习,有的是教育观众要懂得坚持。今天呢,特意挑了我们儿时比较有深意的三部动画,来重温一下,当年那些没有看懂的剧情。

猫和老鼠!Tom和jerry的故事相比所有的小伙伴都看过,在这部动画片当中,Tom扮演的是一个尽职尽责的管家,而小Jerry则是一个喜欢偷东西的老鼠。小时候,我一直有一个疑问,那就是Tom明明是一只猫,可是为什么就是抓不到小Jerry呢?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多年,知道今天我才明白,原来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不知道大家看过其中这样的一集没有,Jerry由于某些原因,离开了Tom所在的家,之后女主人发现家里没有老鼠了,就觉得Tom没有用处了,就把它给赶了出去。

而后,Tom由于无处可去,便决定找回Jerry。在Jerry回到家里之后,女主人不胜其扰,终于决定让Tom回来了。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唇亡齿寒,如果你没有用了,也就会被丢弃。所以说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共同的利益,这个道理,当年真的是没看懂。

哆啦A梦!哆啦A梦是一部经典至极的动漫,他从发行到现在,已经足足好几千集了呢。那么,哆啦A梦其中又蕴含了什么样的人生哲学呢?其实,哆啦A梦当中蕴含的道理,就比较简单易懂,因为他一开始就是给五六岁的小朋友看的。哆啦A梦当中我们从大熊身上学到的道理其实很多很多,比如,大熊是一个软弱的人,但是后来却变得越来越勇敢,这叫懂得改变。而哆啦A梦来到大雄的身边,也是教育他,只有靠自己,才能算是真正的长大。

静香的有礼貌,大雄的勇敢,胖虎的正义感以及男子汉气概,小夫圆滑,以及哆啦A梦的智慧,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当年只顾着看剧情,却没有想到,哆啦A梦当中也有着这么多的人生道理。

葫芦娃!金刚葫芦娃的故事,我们都听过,但是其中蕴含的道理,却没有人用心去体会过。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葫芦娃兄弟们一个一个去,救不出来爷爷,最后一起就把爷爷就出来了呢。其实,这就和我们上学时候老师给我们讲的一个寓言故事道理是一样的。筷子的故事都知道吧,一根筷子很容易就折断了,两根筷子同样能折断,但是当很多根筷子放在一起的是,就无法被折断了,这就是葫芦娃要告诉我们的人生道理。

葫芦娃七兄弟,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优点,他们都以为自己能把爷爷救出来,但是都失算了,都中了蛇精的圈套。但是当他们把自己的优点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会产生一股很大的力量,这股力量就是能够战胜苦难的力量。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和想帮助,互相协助,这样,才能把自己的优点发挥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