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和猫似乎就有着说不清的缘分,虽然我很怕养小动物,因为懒。今天就借着小T的活动,讲讲三只猫咪的故事吧。

第一只:猫咪的故事

第一只猫,严格来说不算我养的,那时的我还小,45岁吧。那时家里有个很大很大的院子,有颗紫薇花树就种在院墙边,树很粗,小小的我根本抱不过来。有段树枝平平的长着,刚好够小小的我躺在上面,那里成为我午睡的床。一个夏日的午后,我睁开眼睛,就看到了生命中的第一只猫,一只虎斑猫虎视眈眈地蹲在我头顶的树枝上看着我。我们就这样对视着,直到家里叫我吃饭,我叫了一声:猫咪,它就下来跟着我回去了。从此,它驻足下来(时不时还是要出去浪一圈),也没有刻意取名字,就简单的叫:猫咪。那时候觉得养猫真容易,院子里的花坛就是它的天然猫砂盆,也不用去为它准备什么食物,我吃什么就喂它什么。而它呢,最喜欢自己去捉小麻雀打牙祭,每次捉到就得意洋洋地叼到我面前。它和我生活了很多年,直到有一天,可能出去浪时误食了毒鼠药,挣扎着回来看了我一眼就走了。家里人帮我把它埋在了那棵紫薇花树下。又过了几年,城市拆迁,这棵紫薇花树据说移栽到了一个大公园里了,猫咪的魂应该也跟着去了,但我从没去找过。

第二只:点点的故事

生命中的第二只猫,是我上高中的时候走进来的。那只猫是妹妹去同学家玩,她的同学领养了一只小奶猫,但不知道为什么那只小猫一天到晚叫个不停,那时的房屋隔音不好,左邻右舍意见很大,她同学的家人要把小猫送人,妹妹同情心上来,自告奋勇的带回来,当时她也做好心理准备,如果猫到家里叫个不停,晚上就放到后院的办公区,反正那里晚上没人。谁知道门一打开,我伸出手,它小小的身子蹲在我手上看着我,叫了一路的它就不叫了。从此,我成了它的铲屎官,妹妹反而啥也不管。那是只全身雪白的小猫,除了背部正中间有圆圆的一圈黑毛,于是取名:点点。那时是烧蜂窝煤,猫灰不是问题,只是已经没有地方让它施展捉鸟的技能了。它特别粘我,晚上我做作业,它就蹲在我的书堆上看着,有很多次困的一头栽下来。等我写完作业,打水洗脚,它也会蹲在盆边,用爪子捞水洗脸舔全身的毛。繁重的学习,有了它的陪伴,似乎夜晚也不再辛苦。可惜好景不长,到了换毛的季节,家里的猫毛到处都是,随便往哪儿一坐,身上就白乎乎的一片,特别是爸爸妈妈的工作服,每天早上他们上班前都要用湿毛巾擦一遍,烦恼不已。于是,乘着我上学去,他们偷偷把它送人了,从此以后,夜晚的书堆上少了一个陪伴的身影,那时候就想,如果有快速清除猫毛的工具就好了!

第三只:臭臭的故事

2019年9月28日,我第三次遇到了生命中的猫—臭臭。这个名字是女儿取的,因为它肠胃不好,到现在都一直在拉肚子,弄得家里天天臭气熏天,于是女儿取名臭臭。遇见它真的是缘分,那天是我生日,在外面简单吃了晚饭就匆匆忙忙往家赶,因为那天有小哇的快本。但是在如此嘈杂的街上我居然听见它微弱的叫声,昏暗的光线里我居然一眼看见它弱小的身影,虽然这条街不允许机动车通行,但电动车川流不息,眼看它要被撞到,我冲过去一把将它救了下来。问遍了周边的商户,没有人认领它,不忍心一条生命就如此消逝,于是把它带回了家,那天晚上就是手忙脚乱的安置它,快本哇也没认真看。这是一只橘猫,想想“十只橘猫九只肥,还有一只压塌炕”,到了换毛的季节,添可的吸尘器应该不会再让这件事成为烦恼。这样,我可以和臭臭有更多的时间静静地度过每天的悠闲时光!

但是新的烦恼不断在产生:它拉肚子,排泄物有时候就会粘在毛、脚上,蹭到猫窝、沙发上,只能拿湿毛巾擦一下。它还偏偏喜欢趴我腿上!!!!小T,能帮助我消除烦恼吗?能发明一个具备清洗、烘干、消毒、除异味于一体的“清洗机”吗?让我的臭臭不再臭,我的沙发、它的猫窝里的小脏脚印可以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