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小朋友越来越沉迷电子产品  家长有这脱不开的因素。第一缺乏时间  第二缺乏精力  第三缺乏耐心    

1、尤其是刚刚步入小学生活的小朋友  从趣味的幼儿园到小学一年级以及作业的问题是有很大的改变。幼儿园的课程多半是做些手工等等一些内容比较丰富比较有趣的 升入小学就要学习知识了 学习真的是很枯燥的  大概没有人就会天生的喜欢吧  所以小朋友们都会很期盼每一次玩耍的时光。然而等他们作业完成 或者假期期盼能玩耍 但是又没有人陪着玩   我之前还在吐糟 苏铂凯 能不能别总叫我。你能不能老实待会儿  就有人说 小孩子就这样。要是他不淘气了 你看着该着急了。确实是这样。小孩子不像大人一样沉稳。不像大人一样可以忍受孤独。小孩子真的很需要陪伴。有很多大人是不是就是这样。妈妈要出门了 你自己在家乖乖的写作业   写完作业怎么办看电视。玩电脑 写作业 玩手机 玩平板。这些都有吧。只要是在家里。不出去。都没有问题 对吧 很多大人都是这个样子吧

2、大人上班工作一天 很辛苦 大家都知道 但是小朋友精力旺盛啊。学习了一天就盼着放学或者吃完饭后能在小公园和小伙伴玩一会儿 然而很多时候  大人们也都是用电子产品打发的包括孩子们在磨人的时候……

3、耐心也真的很重要 首先一定不要对着孩子吼和发脾气。刚刚啊 苏铂凯就在闹脾气。因为不让玩电子游戏  我就跟他说 我把游戏都删了 你以后也别想玩了  我自己也深思了一下。苏铂凯的脾气很像我小的时候 很倔。我的脾气就是吃硬不吃软   我就尝试着跟他去讲道理 也说通了  所以。耐心也很重要。

    通过今天的事啊。我就想到了上面所写的这些。以及孩子的教育问题。我能想象到苏铂凯的感受  就是很孤独。需要陪伴。之前还总说 特别想养个孩子。想要言传身教 把自己知道的道理都告诉她。现在不敢想了。我觉得自己现在差很远。我没有办法给她提供总够时间和精力以及耐心去陪她成长。            一定要谨记这些哦。要给小朋友们一个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