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女人如果产后期恢复的不好,整个人的身体状态可能都会很糟糕,还极容易落下一些病根,导致中老年之后各种妇科疾病随之而来。产后半年是产后恢复的黄金时期,那么这段时间如何通过饮食对身体进行全面的恢复呢?

这时候新妈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忌生冷寒凉、辛辣刺激

新妈们产后往往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利于气血恢复的食物,若此时食用生冷、寒凉食物,容易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并且易致淤血滞留,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及引起产后腹痛。

如辣椒、韭菜、大蒜、茴香、酒等,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容易导致便秘,进入乳汁后对婴儿也不利。

2、忌高热量、不宜过早饮用催乳汤

饮食上,大原则是均衡饮食,少食多餐,控制热量。尤其是母乳喂养的新妈们,切记食用脂肪含量过高的垃圾食物,如油炸食品。

也不宜过早饮用催乳汤,这样会让奶水变得油腻,增加宝宝消化负担,也不助于新妈们恢复身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