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于现代的生活方式改变,做办公室的人群增多,人们无时不刻都处于坐着的状态。工作强度增加,没有时间去运动,出门坐车,不愿意走动。

然而你知道吗?长时间的坐着会导致肚子上的赘肉迅速增加,加上运动的减少,没有办法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便顺着身体的姿势积累在腹部,形成小肚腩,影响我们穿美美的衣服,秀完美的身材。

小肚腩容易养成,却难以去除,有需要的朋友不妨试试接下来介绍给大家的七个瑜伽体式,再配合食疗法,快速减掉烦恼的小肚子,同时加速身体内部循环,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1. 骆驼式

a. 首先双膝着地,跪坐在垫子上起式。

b. 然后上身向后仰,右小腿稍稍抬起,双手弯曲抓住脚尖,头部自然向后仰。

c. 保持这个动作进行5-10次呼吸,然后换成左腿重复前面的动作。

2. 舞王式

a. 身体直立起式。

b. 左腿从后方向上勾起,上身微微向前方倾斜,双手向后上方抓住左腿脚尖。

c. 眼睛看着正前方,抬头挺胸,保持5-10次呼吸,然后换成右腿重复这个动作。

3. 臀桥变体

a. 首先找到一个圆环的瑜伽用具,然后身体躺在圆环上,腰部在圆环的位置。

b. 上身向下躺,直到双肩贴合在瑜伽垫上,双手自然的放在身体两侧,圆环在臀部与腰部之间。

c. 左腿脚尖慢慢踮起,大腿与小腿成90度左右,右腿弯曲抬起。

d. 保持这个动作进行5-10次呼吸。

4. 幻椅变体

a. 身体直立起式。然后双脚交叉,脚尖踮起。

b. 膝盖弯曲,身体稍微下蹲, 双手交叉向下触碰双脚。

c. 保持这个动作进行5-10次呼吸。

5. 坐立单腿绕头

a. 双腿伸直坐在瑜伽垫上起式。

b. 将右腿抬起,穿过右手的咯吱窝,贴在背部。背部可以稍微弯曲,这样更方便做这个体式。

c. 双手在身前合掌,目视前方。保持5-10次呼吸。

6. 哈姆曼变体

a. 双腿前后劈叉起式。

b. 然后上身侧靠在身体前面的大腿上,在上方的手抓住身体前面腿的脚腕。身体后方的腿弯曲,被下方的手抓住脚尖。

c. 保持动作5-10次呼吸。

7. 单腿头倒立

a. 双手弯曲靠在垫子上倒立起式。

b. 双腿向上直立,脚尖绷住,然后左腿向下,左手伸直抓住左腿的脚尖。

c. 保持动作5-10次呼吸。

d. 如果倒立起式不太方便可以先靠着墙倒立,在进行接下来的动作。

一组瑜伽练习下来,身体是不是像被打开了开关一样充满活力,仿佛每一个细胞都在运动,小肚子上的脂肪在快速的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