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对自己童年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那时候还是个小学生,虽然那时候没有手机,还不知道sex的美好,不懂盘口水位k线。但我每天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不用因为我用挂历纸包书皮,用廉价的文具而被别人嘲笑不配学习。我庆幸我的童年并不是在喜羊羊与灰太狼陪伴下度过,但和大多数孩子喜欢日漫不一样。我的童年是在一本叫米老鼠的漫画杂志陪伴下度过。

这本以迪士尼动画人物为主角的杂志陪伴了我5个春夏秋冬,直到我升入初中。这其中的人物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主角是迪士尼的两位当家明星,米老鼠和唐老鸭。

                    (男一号,米奇)

                    (男二号 唐纳德)

这两个虚拟的卡通人物给我带来了无数欢乐与回忆。机智勇敢的米奇,脾气暴躁,又带些可爱的唐老鸭。还有围绕着他俩展开的各式人物。米奇的侄子,毛弟富弟,还有他可爱的女朋友米妮。唐老鸭的三个可爱外甥,美丽的女友黛西,吝啬又富有的舅舅史高治,一直被幸运眷顾的堂兄葛莱史东。但我印象最深的仍然是那条狗高飞。

                   (帽子为绿色的高飞)

小时候我对高飞这个人物充满了好奇和兴趣。因为同当家男主角相比。高飞无疑是拟人化最成功的角色,米奇,还保留了一根细细的老鼠尾巴。而唐老鸭脚蹼手臂,以及圆润的鸭子屁股,微微上翘的尾巴。都彰显了他们的动物本性,特点鲜明。而高飞的拟人化,无疑显得非常成功,人类的躯干四肢。作为一条狗,他的尾巴被刻意抹去了。只有头部仍然保留了一些作为狗的特征。而且同两位男主角相比,它更像一个近现代社会的男性人类。因为他居然穿着全套的人类衣服,而两位男主角则各是赤裸半身。(男主角米奇常年光着膀子不穿上衣。而男2号唐老鸭则是由于鸭子屁股的原因,一直没有裤子,也没有穿鞋)而高飞衣服裤子齐全,还穿了一双看着就有57码的大皮鞋。头上一顶绿油油的帽子常伴。此外,为了怕我们不认识它,还穿了马甲(小样你穿上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但是作为一个拟人化角色,他给我的印象却十分滑稽低劣,首先高飞的出场经常蠢笨至极,他也因此常常出丑。他并没有具备像米奇那样的鸡翅勇敢乐观向上的主角光环。而且也不具备像唐老鸭那样鲜明的性格特点,他在所有出场的漫画作品中都是以一个傻乎乎,帮倒忙的形象出现。可以说,这是我小时候最不喜欢的一个角色。而且令我最讨厌的一点就是他经常牵着剧中的宠物狗布鲁托出门散步。

  那时的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高飞作为一条狗可以牵着blueto,我一直想不明白。难道他们之间不应该是平等的关系吗?如果高飞可以牵着布鲁托,那么谁又可以牵着高飞呢?显然,这个问题对于一个八九岁的孩子过于复杂。可能这只是迪士尼编辑的无心之举,但他却困扰了我十几年。直到后来我才慢慢明白。高飞作为布鲁特的同类,之所以要把它拴在手中。事项,找到那种高狗(人)一等的成就感。布鲁特四肢爬地,不能直立,又不会人的语言,显然是要被人拴着走的。但是高飞作为他的同类?能否传授布鲁托站起来,说话呢?我想当然是可以的,但只是他不想罢了。毕竟在他看来牵着一条同类带来的成就感,比让他站起来要来的更猛烈。在故事中,高飞永远是那么尴尬,那么蠢笨。作为主要角色,他完全没有另外两位男主角那样鲜明的人性化特征。近乎痴呆的脑袋,总让他做出一些不合时宜的举动,给别人带来不便,也给自己带来麻烦。在小时候的我看来,他身上唯一的不同,就是那一身完整的人类服饰装束来证明自己是一个人性化角色。但这丝毫掩饰不了他并不具备作为一个完美人性化角色的因素,也就是没有真正意义上一个人所应该具备的价值内涵。所以我对他虽然说不上,讨厌到至极,但真的不喜欢这个角色。在我看来,这个角色完全就是对主线故事的补充,而刻意安排的一个丑角一个笑柄。作为卡通漫画,所有故事的结局都是完美圆满的。过了这么多年迪士尼的故事变成什么样,我无从而知,或许我该再买一本杂志,寻找当初的记忆。米老鼠不是🐭,唐老鸭不是鸭子,但高飞真的是条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