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疹就是咱们日常所说的红屁股,这是婴幼儿常见的皮肤问题之一。婴儿皮肤娇嫩,加上便尿对臀部的刺激,尿布覆盖区域就非常容易出现尿布疹。被尿布疹困扰的宝宝,臀部会显现红斑、水肿、黄色小泡、脱皮结痂甚至是感染溃烂,由于疼痛难忍,婴幼儿会哭闹和睡卧不安。

 

优树育儿:宝宝患了尿布疹该怎么办?优树育儿:宝宝患了尿布疹该怎么办?

宝宝得了尿布疹,屁股又红又肿,又痒又难受,连大人都受不了,新生宝宝还这么小,怎么忍心让它忍受红屁屁的痛苦呢。所以一定要好好护理,远离讨厌的猴子屁股。

 

保持屁屁干爽

宝宝的屁屁就是被闷在闷热潮湿的尿布里才会长尿布疹的,所以要勤换纸尿裤,每次换好纸尿裤最好都能用清水或湿纸巾擦洗干净,用柔软的毛巾或者纸巾把水分吸干了以后再换上尿布。

 

护臀霜用起来

妈妈们平时清洁宝宝屁股的时候可以选择有滋润度的湿巾,容易红屁屁的宝宝可以在清洗好以后在屁屁上抹上一层护臀霜,保护屁股免受刺激。在宝宝屁股出现红肿的时候也要及时使用一些红屁屁的治疗产品,特别注意一下腹股沟,大腿等比较角落的地方。

 

减少摩擦

宝宝纸尿裤不用勒的太紧,多留一点空间透气,同时减少纸尿裤和宝宝皮肤之间的摩擦,妈妈要多留心一下纸尿裤的尺寸,不要勒到宝宝,或者在皮肤和纸尿裤的接触处擦一些护臀霜,减少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