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多朋友减期间搏命运动,体重却不减反增。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减脂或者增肌,正确的打开方式。

   首先必须明确,自己需要的是减脂还是增肌。一般认为:

·如果您的体重体脂都不超标,只是身体曲线不美,腹部臀部松垮,那么您需要的是健身增肌。

·如果您的体重不超标,但体脂超标,那么需要调整饮食内容,并通过运动来减脂增肌,并不需要饥饿节食。

·如果您的确体重超标,体脂也超标,那么需要适当减少饮食热量,同时还要调整饮食内容,再加上运动健身。

  脂肪是不可能转化为肌肉的。因为这是两种不同的组织,一个是脂肪细胞,一个是肌细胞。同样重的脂肪和肌肉,看上去明显肌肉体积小很多。

1.脂肪是由脂肪细胞组成,功能主要是储存能量,同时亦可为身体作缓冲(撞击)及保存热量。

2.肌肉则是由肌细胞(肌纤维)组成,有收缩功能,帮助身体做出各种动作。当你停止运动一段时期后,肌肉会变得松弛,肌肉组织亦开始萎缩,但是绝不可能转化成脂肪。

3.增肌和减脂基本上是不能同时进行的,因为这是两种不同的代谢过程,增肌是合成代谢,而减脂是分解代谢。

3.增肌和减脂基本上是不能同时进行的,因为这是两种不同的代谢过程,增肌是合成代谢,而减脂是分解代谢。

4.增肌就是“加法”,不断的增加你的肌肉重量,又尽可能的减少脂肪的增加;而减脂就是“减法”,不停的减去你的脂肪,在减脂的运动中有可能会因为运动而消耗了肌肉。

5.要想减掉脂肪就需要有氧运动,而想要增加肌肉就需要力量训练,两者不能互相转化。

要增肌则需要多做无氧运动,也就是多做力量训练。在进行力量训练时,使用大重量的力量训练是增肌的首要因素,人们必须增加负荷去刺激肌肉增长。

在增肌期,人们不能害怕摄入碳水化合物,它们将提供身体铸造肌肉所需的能量,同时要注意保证蛋白质的补充。另外,要以器械辅助练习,每周的力量训练最好1~2次,强度尽量的大,而重复动作则尽量少要减脂肪,最好的运动是有氧运动。有氧运动还能增加心肺功能,每周最好跑步3~5次,每次时间要30分钟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