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身体的脂肪从分解难易程度可以分为简单脂肪和顽固脂肪,腰部赘肉就属于顽固脂肪,比较难分解,消耗!

简单脂肪我们可以通过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分解燃烧掉;但是顽固脂肪通过有氧运动,就不容易消耗掉,我们必须采用高强度的运动去提高顽固脂肪的燃烧效率!波比跳就属于高强度动作,所以对腰部赘肉的分解燃烧很有帮助!

所以波比跳可以减掉腰部的赘肉,而且是不错的选择!非常正确的选择!

波比跳是一个复合型锻炼动作,可以锻炼到我们身体大部分肌肉。但是由于强度太大,很多朋友也许做几个就会气喘吁吁,心跳加速,身体疲惫,很多人都会坚持不下来。如果只采用波比跳减肥,很多人都做不了几个,虽然运动上浮达到了,但是运动量上不去,减肥效果也会受影响!

所以,想要减掉腰部赘肉,我们不要单独做波比跳(如果身体素质好,体能充沛,也可以只做波比跳),我们把它加入到HIIT运动中,配合其他几种高强度动作,制定一个高强度间歇训练模式,这样可以合理分配我们的体力!

高强度动作推荐:

【1】登山跑

【2】高抬腿

【3】开合跳

【4】蹲起跳

◾️这几种动作的强度大小对比:

波比跳>蹲起跳>登山跑>高抬腿>开合跳

训练计划推荐:

◾️第一个阶段:

🔸五个动作,每个动作20秒,中间休息10秒,五个动作为一组,反复做3到5组!组间休息1到2分钟!

◾️第二个阶段

🔸以登山跑,高抬腿,开合跳为基础,每个动作20秒到25秒,中间休息10秒,三个动作为一组,反复做上3到5组!

◾️第三个阶段

🔸以高抬腿,开合跳为基础动作,每个动作20到30秒,做上5组!结束今天的训练!

◾️由于每个人身体素质不一样,所以以上计划只做参考,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减掉腰部赘肉,选对运动很重要。但是饮食同样很重要!饮食是我们长肉的根源,所以为了运动能达到好的效果,饮食同样得控制!

推荐饮食计划:

1.   主食,以粗粮为主,多吃五谷杂粮,少吃细粮,多选择升糖指数低的食物!

2.  饮食清淡一点,少油少盐少糖!

3.   多补充蛋白质,少摄入脂肪!

4.   多吃蔬菜和水果!

5.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摄入烧烤油炸类的高热量食物!

◾️一日三餐合理安排进食量,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尤其是晚上这一顿,尽量减少摄入量,有吃夜宵的习惯,一定得戒掉。

总结

◾️在控制饮食基础上,合理安排高强度间歇训练,减掉腰部赘肉,并不会那么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