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摩擦爪子,并不是有意毁坏它,而是蜕去已死的外茧,保持爪子锋利。再者锻炼和伸展它的肌肉,特别当猫熟睡醒来时,摩擦也是一种作势力范围标记的方式。猫通过爪子的腺体分泌气味。

器材:市场上出售许多复杂的抓挠柱,包括覆盖着树叶的树枝形、宝塔形、管状形,有些相当昂贵。如果抓挠柱不够粗,猫会不乐意使用。也可用尺寸合适的圆木代替。柔软而潮湿的外皮可防止爪子发生断裂。

目的:保证猫使用抓挠柱而不是用家具磨爪子。

抓挠柱抓挠柱

训练步骤

(l)将抓挠柞放在猫极易够到的地方或足猫摩爪子的地方。

(2)将它带到柱前,举起它的前爪轻柔地放在缠绕着绳的抓挠柱一下。

(3)如果猫还未开始摩擦爪子,可轻按它的爪子,并使之伸展开,钩代柱的表而,并提供食物奖励。

(4)如果猫仍然几动于衷,可在柱子上喷一层猫薄荷粉,这种有迷惑意识的植物可帮助训练。猫薄荷粉是用干燥的绿色植物制成的。

(5)在柱上挂一个玩具或羽毛,或者在柱前摆动玩具或羽毛,以便猫在抓取玩具时刮擦木柱,做2~3次加强练习。

(6)通过让猫追逐玩具来鼓励它沿柱子上下摩擦爪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