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蜂 蜜 柚 子 茶

柚子/冰糖/蜂蜜/盐

步骤


1、处理柚子皮

首先用盐搓洗柚子表面,搓掉表皮可能有的蜡和农药。然后取最外面的皮,尽量把白瓤削干净。我是直接用削皮器削皮,这样本身削出来就会比较薄。对比一下用削皮器和刀的效果:

我大概用了1/2个柚子的皮,这个量会比较苦,不喜欢苦味的可以减量到1/3。削好的柚子皮切细丝,放入盐水浸泡1小时

2、取柚子肉

柚子肉不需要可以掰成很小的块,只要保证籽和筋膜都去掉就可以了,煮的时候会自然散开

3、煮柚子茶

锅内加清水,煮开后放入冰糖,水并不需要很多,1个柚子大概1000ml水就差不多

冰糖融化后,加入泡好盐水的柚子皮,一直煮到柚子皮呈半透明状

加入柚子肉,大火煮开

煮开之后柚子肉基本就自然散开了

转中小火继续煮,需要煮到比较粘稠的状态,所以前面说水其实不需要加太多。过程中注意要不断搅拌,防止糊锅。整个过程至少要半小时以上

柚子煮好之后要先放凉,然后再加入蜂蜜,然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天。

一天之后,煮好的柚子酱和蜂蜜达到了比较好的融合,蜂蜜很大程度上中和掉原来的苦味,用温水冲泡,一天可以多喝上几杯水。

用常温的苏打水来搭配,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是不是很浪漫的颜色~

能看到这里的各位小可爱,欢迎关注同名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