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能当宠物来养吗?

就拿狐狸来说,一说起狐狸,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是:长相妩媚,还能吐舌卖萌!它们可爱的模样让网友们深陷其中,在国外真有人把它们当宠物圈养,但要知道,狐狸终究生活在野外,它们的身体里始终保留着野性,如果不是出于特殊原因,一般人还真养不了。

这只小狐狸名叫Axel,它身披黑灰色毛发,十分特别,也十分美丽。

但是这只美丽的小黑狐,它和在野外生存的其他狐狸们的命运截然不同。

在世界各地有许多为了谋取利益而专门卖动物毛皮的厂家,这只可怜的小黑狐就是作为换取利益的商品出生的,一直被饲养在毛皮饲养场里,等待噩运来临的一天。

但它十分幸运,没过多久它就被专业的狐狸救援组织从毛皮厂里救了出来,一改日后会被做成皮草的命运。

不过因为小黑狐从小就在人工环境中长大,毫无野外生存的经验,把它独自放归野外它也无法生存,所以救援机构只能给可爱的小黑狐找了个好心的人类妈妈。

小黑狐的新家还有几只狗狗,从这以后它就和狗狗一起长大,一起吃饭一起玩耍,日久生情。

和狗子在一起待久了,小黑狐的行为举止也开始被狗子同化。

大家别看它小时候可爱,长大以后的小黑狐破坏力也很强。

又憨又能拆家,活脱脱一个“狗二代”。

和狗子一样爱喝马桶水

小主人开饭,它会像狗子一样待在身边,用水汪汪的大眼神告诉人家,“我也想吃嘛!”这贪吃的样子跟狗子真的太像了!

主人水杯里的水永远比自己碗里的好喝。

主人喝的咖啡也想尝一尝。

长大以后的小黑狐长出了一身亮丽的银黑毛发,皮光水滑,十分帅气,一看平时就吃得相当营养健康。

别的铲屎官床上都是些猫猫狗狗,这位主人的床上却多了一只小狐狸!虽然和狗子物种不同,但躺在一起的画风却毫无违和感!看得出小狐狸和狗子待久了,真的被渐渐同化了。

长相似乎也被同化,越来越像狗子了。

偶尔小狐狸还像狗狗一样吐舌卖萌,略略略,我可爱吗?

虽说是野生动物,但这只小黑狐更多保留的是温柔的性格,面对铲屎官的放肆撸,它全盘接受还一脸满足,这一点跟狗子简直一模一样啊!

它时不时还像狗子似的四脚朝天,一看就是极度富有安全感,看来它被主人得照顾得非常幸福。

晒个太阳发个呆,狐生惬意。

也许有的人看完这个故事会有种想养狐狸的冲动,但是球长并不建议大家把狐狸当成宠物来饲养。

因为狐狸本身不是一种家庭宠物,并不适合每个人养。尽管它们有时候的行为举止的确表现得很像狗或者猫,但它们的本质是野生动物,十分狂野。在饲养过程中,它们的本性会暴露。

国外有一位叫Jessica Coker的小姐姐因为养了一只叫Juniper的小狐狸而成为了网红,但养了以后,她发现狐狸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好驯服。

它们的习性和人类相差甚远,尤其在深夜,它们不像人类会安然入睡,而是非常兴奋地在房内到处走动。如果它们需要你,不管多晚它都会用爪子把你挠醒,一般人大概是没有精力应付的。

狐狸每天都要摄入足够的牛磺酸才能生存,所以每餐都得提供生肉,在喂食方面也不容易。

在国外要想饲养狐狸需要得到政府颁发的许可证,在获得许可证之前,政府还必须保证主人对饲养狐狸可能遇到的困难全然接受。

与照片中狐狸萌萌的形象不同的是,它们的破坏力真的很强,小姐姐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少衣服被咬坏了,而且它们身上散发的独特骚臭味是无法去除的。

所以从各方面来看,把狐狸当宠物养真的是一件非常艰辛的工作,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千万就别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