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豆浆,是跟美琳一起养的猫。

养宠物的念头是早就有了的,大学时代就想养个宠物,也许是被旁人影响了,也许是自己想找个生物做个伴。

狗是比较懂人的,但是狗活泼,在出租屋内,只能养个恬静点,猫是个不错的选择。

以前是讨厌猫的,总觉得没有狗通人性,又有点冷酷无情的感觉。

大学时代接触过同学的猫,一只橘色的,上蹿下跳,又完全使唤不了,真的很头疼。

八月,豆浆来到这里,因为给朋友的猫取名“油条”,这只又正好乳白,所以正好叫做“豆浆”。

说起来也是缘分,豆浆和美琳的生日居然是同一天,这样的巧合更容易让美琳相信是缘分,对这只猫也就更多点喜爱了。

刚开始来的时候,豆浆是警惕的,趴在床底的最里面,够不到他,食盆不碰,对外界一切陌生的都是防备状态,我也没怎么在乎。后来过了一天,开始走到食盆边喝两口水了,依然不吃食,防备的情绪还没有过去。

等到第三天的时候,回来,就看见豆浆躺在了他主人的身边,心里明白了:这是开始卸下防备了。我尝试跟他互动,说说话,或者是摸摸他的小爪子,豆浆不领情,抖抖身上的毛发,然后走掉了。

笼子里关不住,毛垫上坐不住,我们特意准备的东西对他来说仿佛就是有毒的有害的。

可能是自己养猫了,心情不一样了,对他我格外的有耐心和好奇了,下班回来尝试抱着或者摸摸他,这样的沟通和接触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达到效果。果然,一段时间之后,推开门,豆浆就主动躺在床上,露出他的肚子看着我,让我来摸摸他的肚子。

养猫,是为了让生活增添点色彩,不像狗那么费力气,需要你一只陪伴着玩,猫就是他要玩了,来找你,不玩了就互不打扰,做好铲屎和喂食的固定性工作,其他的一切都好说。

猫也是需要陪伴的,美琳时长陪着他就是一天,豆浆也对美琳格外的亲热,起码被美琳抱在怀里的时候,他知道那种安全感,缩成一团。

作为宠物,生下来就是没有了妈妈的,所以作为主人,自然承担起了猫爸猫妈的角色。

豆浆喜欢睡在床上,因为猫的作息时间的关系,总是在凌晨四五点的时候趴在枕头上舔舐头发,这是猫咪的一种表达,开始卸下防备了。一段时间之后,豆浆的作息时间也被影响了,早上开始睡懒觉,至少是不会凌晨踩到头上来了。

近些天来,感觉日子过得特别的快,却又异常的磨人,在自己心里有些事情始终压着,想着解决,要振作起来,要行动起来。

这段时间美琳和父母朋友都在鼓励着,那就继续加油。

正当写这篇小小的随笔的时候,豆浆正在床头整理自己的毛发,互不打扰,互不干涉,且做个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