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超话]#减脂的关键——提高身体代谢!脂肪是减肥人群都要面对的问题,许多人对于脂肪总是束手无策,它来之容易去之十分困难。其实主要是你不懂得如何去正确的减脂,才让脂肪一直难降下来,减脂的关键就是提高基础代谢,只有代谢越高燃脂的速度才越快。

5个方法,帮你提高代谢率,加快燃脂的速度。

方法一、早餐不可缺

早餐一直被人们给忽略掉,认为少吃一餐就减少一份热量的摄入,其实早餐比任何一餐更重要。因为身体经过一夜的休息,各方面机能都处于休息的状态中,就连代谢率也处于最低水平,而早餐就是开启身体代谢的钥匙,代谢的起点越高热量消耗的速度就越快,所以早餐不仅要吃,还要吃得有营养。

方法二、 控制饮食

说到控制饮食,大部分人认为就是节食,其实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节食是把摄入量降到最低或者不吃,而控制饮食是把有营养的物质摄入,把多余无用的排除掉。而身体需要是健康的脂肪、碳水、蛋白质等等,如果不吃不喝能达到减脂的效果,那么就没有这么多的肥胖者,所以减肥要选择正确的方法。

方法三、摄入足够蛋白质

不管是增肌还是减脂都需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它可以促进细胞与肌肉的生长,从而提高代谢率。你不用担心蛋白质会转化成脂肪,因为它本身含有的脂肪极少,还能增加你的饱足感,减少进食量,有效地控制住热量的摄入。所以减脂期间不能拒绝蛋白质的摄入,如鸡蛋、牛奶、鱼肉,瘦肉等等。

方法四、多喝水

多数人可能不知,常喝水的人比喝水少的人代谢要高出很多,而且喝水对自身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像每天早上醒来,空腹先饮用杯水,不仅可以加快新陈代谢,还能冲刷“肠胃”中的残留物,使它们更快排出去。同时饭前先喝杯水,能增加自身的饱腹感,减少进食量,热量得到控制,体重自然就往下降。

方法五、 加入力量训练

在运动方面,减肥者往往只选择有氧来减脂,消耗热量的同时也会让肌肉流失,长期以往消耗热量的水平就会下降。而增加力量训练,主要是增加肌肉的含量,因为身体的代谢是通过肌肉呼吸作用来消耗脂肪的,所以肌肉含量越多消耗的热量就越快。建议每周3-4次力量训练,每次半小时左右。

在减脂阶段,技巧比努力更重要,所以只要坚持做到这五个方法,就能帮你提高代谢率,减脂起来就会比别人更快瘦下来,易瘦体质更容易找上你。只有代谢提高了,就算吃的再多,也不用担心身材会发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