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醉美文山!不止神草三七居深山,还有百味珍馐等你尝!关注“文山百味”看文山民族风情,品文山百味珍馐

过程非常简单,吃起来很酥,喜欢凤梨酥的亲自己试试吧!

凤梨酥

黄油100克

糖粉25克、奶粉25克

蛋黄1只、低筋面粉135克

凤梨馅320克、盐1克

1.将模具放入烤箱加热,150度烤15分钟左右

2.准备干净的打蛋盆,称取黄油100克、糖粉25克

3.再准备一个打蛋盆,称取低筋面粉135克、奶粉25克、盐1克

4.将黄油、糖粉倒在干净的硅胶垫上,黄油软化之后,混合拌匀。另将准备一个新鲜蛋黄备用,鸡蛋不要放冰箱时间长的。

5.混合拌匀之后,将蛋黄液分次加入,可以先将一半,待混合均匀之后,再加入剩余的,不要一次全加入,这样不好混合均匀。

6.鸡蛋和黄油、糖粉拌匀之后,将称取好的低筋面粉、奶粉、盐倒入,用翻拌法混合拌匀。

7.翻拌法就是拌的时候,一只手压在面法上,通过刮板翻拌来混合面团。

8.面团混合均匀之后,包裹上保鲜膜,醒20分钟。

9.准备好袋装凤梨馅,将松驰好的面皮和馅各分为15克/份。

10.皮和馅的比例为1:1,准备好之后备用。

11.一份皮包一份馅,包的时候不要反复揉搓面皮,防止面皮出油

12.将凤梨酥模具从烤箱当中取出,将包好的凤梨酥面团依次按压到模具当中,按压之后,你会看见模具比馅还要高一点,这个没关系的,烘烤过程中,面团还会膨胀,等烤好之后会刚刚好和模具一样大的。

13.烤箱180度,中层,烤18分钟。其中烤12分钟的时候要翻面,翻面之后再放入烤箱烤6分钟即可

14.翻面的时候建议戴上棉手套,而且速度要快,这样好操作,一定要带手套哈,小胖当天没有带,太烫了。翻面就是为了让凤梨酥两面的颜色均匀,但是因为烤箱温度不一样,如果你当时烘烤时发现表面颜色已经很深,那么就不要再翻面了。直接取出就可以了。

15.烤好之后,等稍凉就可以吃了,这个吃起来很酥的。

你还有什么想吃的菜式,或者对于这菜式有什么改进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和大家交流一下哦~

文山百味:云南文山教头,酸辣窖头,文山本地藠头,文山正宗咸菜 ¥29.90

我是文小七,这期的【文山百味】到此结束,如果喜欢我们的分享,欢迎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明天早上5点半,我依然在这里准时与你分享。

远在外地,想吃文山特产

到淘宝搜索店铺”文山百味”

身在文山,想点外卖 

到饿了么APP搜”文山百味”点餐

文山百味,云南文山丘北特产辣椒,丘北胡辣椒辣子面蘸水佐料 ¥39.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