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日常喂养宝宝的过程中,奶嘴总是比奶瓶先寿终正寝,因此如何挑选奶嘴就成了摆在妈咪面前的重要问题。不少爸妈们都有过买错奶嘴的经历,特别是遇到减价大促销的时候,爸妈们很容易脑壳一热,就买了一堆根本不合用的奶嘴。

       今天小编就来和妈妈们扒一扒,在奶嘴的选择上有那些注意事项呢?

11

  


奶嘴的口径


  看奶嘴的口径,奶嘴的口径有两种,一种是宽口径的直径为45mm左右;另一种是标准口径的直径为35mm左右。对于这两种口径的选择,建议是最好选择宽口径,尤其是对于刚开始吃母乳的宝宝来说。宽口径奶嘴的基部是模仿妈妈的乳房来设计的,这会让宝宝在吸吮的时候有含住妈妈乳房的那种感觉。

奶嘴选购竟有那么多的技巧!新手爸妈必知奶嘴选购竟有那么多的技巧!新手爸妈必知

  

奶嘴的材质


  材质也是选择奶嘴应考虑的因素之一,因为如果宝宝口感不对劲,很有可能会拒绝接受奶瓶哟。在选购方便,妈妈们可以先了解一下奶嘴的材质以及软硬度。

目前市场上主要有硅胶橡胶、乳胶3种。

橡胶奶嘴——由天然橡胶制成,会有少许异味,容易老化,抗热性也比较差;

乳胶奶嘴——弹力比较好,比较柔软,不过也是比较容易老化,有异味,不耐高温;

硅胶奶嘴——相对于橡胶和乳胶来说,硅胶无毒无异味,而且耐高温,不易老化,使用起来更安全放心。

  不过,要注意的是,硅胶奶嘴的弹性不如乳胶,如果使用时间超过3个月以上,或者是宝宝长牙后经常啃咬,就容易出现破损和撕裂,因此,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经常检查,及时更换

奶嘴选购竟有那么多的技巧!新手爸妈必知奶嘴选购竟有那么多的技巧!新手爸妈必知

  

看奶嘴的孔形


  在给宝宝选择奶嘴时,还要注意奶嘴的孔形。市面上的奶嘴开孔花样很多,有圆孔十字孔一字孔等,而不同的孔形决定着奶液流量的多少。

1)如果是圆孔奶嘴,可以让奶水自动流出,而且流量一般不会很大。依据圆孔大小,它又分为S号、M号、L号三种。

  S号的圆孔奶嘴流量是最小的,它适合刚出生以及吸吮能力较差的宝宝使用。

  M号的圆孔奶嘴流量中等,适合3~6个月的宝宝使用。

  L号的圆孔奶嘴流量相对较大,适合6个月以上,能够自由调节奶量的宝宝使用。

2)如果是Y字型孔,适合3个月以上或者是能够自由控制奶量的宝宝使用。除吸奶外,这种奶嘴还可用于吸果汁等较稀的流质食物。

3)如果是十字型孔,适用于3个月以上或者是开始添加米粉的宝宝使用。

它有两大优点:一是奶嘴暂时不用的时候,十字孔处于闭合状态,能阻挡细菌的入侵;

二是开口处的“十字”会根据宝宝吸吮时力量的大小而开合,起到调节进食流量的作用。

4)还有一种是一字型孔,适合6个月以上且能够自如控制奶量的宝宝使用。相对圆孔、十字孔和Y孔奶嘴,一字孔奶嘴,也就是扁平鸭嘴式奶嘴,更容易吸出奶液,可以训练宝宝适应奶嘴以外的吸吮模式,为戒掉奶瓶做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