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亲子教育何小英

解锁更多实用育儿干货哟~

对于6岁以上,已经上小学的孩子来说,5分钟虽然是一个不起眼的时间,可如果孩子学会利用好这5分钟,会让很多事情变得简单和高效。当然,这个5分钟,父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

比如,孩子在做完作业后,教孩子用5分钟的时间检查一下,或者预习一下明天的功课,会让孩子省去很多修改错误的时间,而且在第二天的学习中会感觉轻松。

或者,孩子外出前,教孩子学会用5分钟检查一下有没有遗漏东西,这样就会省掉他回来取东西所花费的时间。

对于3-5岁的孩子来说,父母可以引导孩子在完成一项任务时,用游戏或者有趣的沟通的方式,和孩子交流。

比如孩子搭完积木,妈妈可以这样说:“宝贝,你积木搭得好认真,我们用5分钟(也可以调整成3分钟)时间检查一下,有没有漏掉积木,妈妈和你一起比赛好不好?看谁先发现,我来计时,预备,开始!”

或者,讲完一个小故事,妈妈可以和孩子比赛:“宝贝,刚才我们讲完一个小故事,我们用5分钟时间想一下,这里面讲了几个动物?看谁说的多好不好?”

5分钟小妙招大作用,您学会了吗?​​​​

👆

更多育儿方法,欢迎阅读我的新书(当当自营可购)

参加清华状元好习惯训练营,轻松高效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报名咨询微信xuebaji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