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

今天我心情好胆子大,牛排我要试试三分熟跟五分熟的.三分熟的上餐桌切开后渗出红色的液体,差点没晕过去…

再一份五分熟的切开…“啊五分熟也那么多血水喔”天啊,算了算了这“血水!太恐怖了”麻烦再拿去加工一下吧,要全熟,不要带一点血!

本该将要跃跃欲试的去享受这牛肌肉与油花刺激味蕾的时刻,没办法只能“止步于”视觉冲击的红色液体中.当然咯也会有勇敢的人儿表示就喜欢吃这种(带血)的牛排。殊不知这些都是错误的观念及说法.

还有很多人表示不服的说血水就是血水,还肌红蛋白!切…是这样叫法比较洋气罢了!№.

我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三溪牧场黑安格斯牛三溪牧场黑安格斯牛

屠宰:牛在屠宰的过程中,一定会经过放血的过程-…血浆,雪球等血液融合物通通处理干净,仅有心脏和其他内脏中残留有极少的部分血液.所以呢在牛肉里是不会出现“血”这种混合物滴!

再者血液当中含有大量的二价铁离子,与空气的反应会产生浓重的“血腥味”!回忆一下你们闻到过血的味道💡是不是类似于铁锈的味道?味道非常腥非常浓郁!对咯嘛!牛排中的肉汁是不是没有这么浓郁的味道!嘿嘿.

澳洲🌾谷饲厚切四公分菲力澳洲🌾谷饲厚切四公分菲力

很多朋友在吃牛排的时候并不是担忧它怎么吃…而是最在意它的颜色!牛排啊,煎太熟影响了口感及嚼劲。不把它煎全熟吧,担心血淋淋的色相,心里千百种自我催眠,不能吃吧?不卫生吧?都没熟!不敢吃…不敢吃,其实吧还是因为我们对进口牛肉的不够了解.

如果有了解的小伙伴只会更相信有技术的排酸冷冻肉了,下次我再给大家好好讲😉)

如果非说它不是“血”,牛排里流出来的红色液体是什么呢?🤗

牛排实在是“冤”大头的.其实呢并不是所有

的红色液体都是血.💡血液一旦离开了血管,就会凝固.如果血液离开血管不能凝固,则会血流不止. 你们再仔细想想,从牛排上流出来的红色液体,是不是不管多久,都不会凝固呢?对咯!

澳洲🌾谷饲胸肉澳洲🌾谷饲胸肉

大家不要再害怕“血水”不能吃!

肌红蛋白只有和氧结合的时候才是红色的.

进口牛排切割的时候,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在没解冻的情况下它的颜色没有那么鲜艳!

它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肌红蛋白的颜色才会随之改变.常温下,肌红蛋白是鲜红色,温度越高红色会越来越浅~逐渐变成粉色~直至变成深褐色.

如果牛排在烹饪时中心温度超过了60℃,肌肉内的铁原子会丢掉一个电子,同时也就抓不住“氧”了.此时肌肉内的肌红蛋白就会从红色变为深褐色.所以全熟的牛排颜色就越深.那么现在大家更倾向于几分熟的牛排呢?

另外还有一点,肌肉长时间暴露在空气,肌红蛋白也会变色。因为这样操作的话铁也会丢失一个电子.所以为什么干式熟成的肉会颜色越变越深的道理所在啦.干式熟成也必须要在灭菌的熟成柜完成✅

(温馨小提示:购买原切牛排的小伙伴,解冻的时候千万别让牛排解冻过头!过多流失汁水,会影响牛排的整体美味的平衡)

澳洲三溪牧场🌾谷饲西冷澳洲三溪牧场🌾谷饲西冷

有了肌红蛋白和水的结合才构成了牛肉鲜嫩多汁的特性,使牛排更加的味美口感丰富.而它做为一种优质的蛋白质,对于我们人体有着非凡的补充作用:肌红蛋白富含丰富的铁元素,有着补血的功效喔!

了解红肉与白肉的区别:有争执红肉的血水肯定比白肉的血水多,但其实两者的区别是肌红蛋白的多少.所以肌红蛋白也是分辨白肉还是红肉的参考标准。

抛下对牛排多年来的顾虑,与误会.

尽情享用美味牛排的肌红蛋白吧!对于一块牛排来讲,在烹饪的时候能保留住更多的汁水,就能在入口时体验到更多肉汁带来的鲜美.味蕾的一次次冲击.

注意咯在家烹饪时:尽量使用大火大火大火、热锅,将牛肉表面快速凝固,以锁住肌红蛋白及营养美味的汁水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