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对于男人来说,就好像是情人,太多了麻烦,没有虽然也一样能活,但是总感觉生活缺了点味道。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多人也是不得不因为各种事情和酒打交道,就能够疏解情感还能够联络感情,必要时是工作的推动剂,因此现在白酒在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现在市场中充斥着各种白酒,其中还不乏品质低下的劣质酒,那么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好酒呢?来听听二哥的详细解析。

就拿茅台这种十分知名的品牌而言,无论是工艺还是口感和质量都是非常不错的,喜欢喝酒的人可能知道,其实“125789”是一种酱香型白酒传统生产工艺,含义是:一年生产周期、 二次投料、五年出品、七次取酒、八次发酵 、九次蒸煮 。为什么要这么复杂?这种凝聚了中国酿酒人智慧结晶的工艺,目的只有一个——生产出至醇至香的白酒。因此在挑选白酒的时候需要注意选择的品牌是否是通过这样的工艺进行制造的,起码不能够是直接酒精勾兑的工艺。

会喝酒的人很多,但是懂酒的人却很少,很多人喝了一辈子的酒,都不敢说自己懂酒!挑酒就像找对象,出身决定品质,基因要对,大家闺秀和乡村姑娘绝对不是一个档次的。相对来说,生产企业规模越大,酒的品质越靠谱。当然并不是说小酒坊就没有好酒,主要是因为大厂家的工艺相对成熟,同时管理方面也比较符合规定,虽然有着小酒坊的白酒质量和口感都不错,但是更多的小酒坊做的都是以次充好的事情,因此在挑选的时候可以看制造酒的规模如何。

酿酒是一个很复杂的流程,过程中会产生各种化学变化,甚至会产生一些类似甲醛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最后必须要一道除去有害物的工序,这个对工艺和设备都有一定的要求。然而,很多私人小规模的酿酒企业就根本没有这道工序。因此在选择白酒的时候,一定要关注制造者是否按照相关的流程进行酒的制作,可以没有那么成熟的工艺,但是质量需要有保证。

现在茅台已经将酱酒的风气掀起,很多酒友都十分喜欢酱酒这种香型。好酱酒按照生产标准一年一个生产周期,再经三年陈酿,加上原料进厂、勾调,存放时间至少要5年以上才能出厂,且酒体中易挥发物质少,对人体的刺激也较小。10年以上老酒多用于勾调,直接饮用其实欠佳。因此在选择白酒的时候最好看时间,那些新酒最好不要喝,不仅味道不好,同时内部还可能含有着很多对于身体不好的物质。

作为一位长时间在茅台镇工作的酱酒人,二哥秉持着诚信酿酒,诚意待人的理念,力求在酒的口感和品质方面进行精进。经过坤沙工艺酿制的茅台镇散酒,口味醇厚回味悠长,在收藏方面也有着很高的价值。受到了广大酒友们的欢迎,这也是二哥对于市场上假酒横行的一次反抗。如果有想要深入了解茅台镇散酒的酒友,可以关注二哥获得更多信息。

本文出自作者二哥的粮食酒(微信:MTJ1789)公众号:贵州纯粮酱香酒

想要更好味道体验?可以选择坤沙酱酒,酒香味醇厚,一次体验长期怀念

​​​​